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我把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故事讲给您听!(德育工作篇)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6-16 14:42:07
[摘要]为全面落实新时代西安教育改革的发展要求,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讲文明、守纪律、会合作、求进步,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西安教育改革的发展要求,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讲文明、守纪律、会合作、求进步,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

\


学校在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和借助校外专业资源基础上,先后成立学生社团近30个,其中花样跳绳社团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荣获九枚金牌,啦啦操社团参加区级比赛荣获高中组一等奖。丰富的社团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活力,为学生搭建了自我发展的平台,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教育联合体先后举办红五月艺术节活动,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和分校领导出席了两个校区的活动,总校和分校互派代表队进行交流演出,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学生和领导的阵阵掌声。

\


今年4月,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高一、高二两个年级近千名学生至蓝田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学生们严格遵守营地纪律,认真参与各项训练,表现出了超然的组织纪律性,得到了营地教官和老师们的认可好评。

\


为缓解高三学子的心理压力,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高考冲刺的备考复习,教育联合体组织了团体心理辅导实践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体会到同伴的支持,获得同伴给予的力量,释放了压力,缓解了紧张的心情。

\


我校先后组织开展多期德育工作论坛,邀请教育联合体优秀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各位班主任在分享个人工作感受的同时,梳理、归纳其他老师在班级管理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在分享中不断进步,在继承中不断创新。

\


为促进家庭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我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家委会的成立,在学校和家庭搭建了一个平台,学校展示了家长们平时看不到的教育举措和成绩,家长们也借此机会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目标与规划,明确了“凝心聚力,家校共育”的工作方向。

\


学校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开辟涂鸦墙、生态种植园等活动专区,不断增强学生在接受教育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加学生人生的附加值,切实把“让生命更有价值”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思路、新方法。

\


开展研学旅行等活动,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学习环境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锤炼意志品质,增进集体观念,增强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


教育承担着传承文明,启迪未来之责任。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旨在通过一系列德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将和家长一起,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和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市第七十中学 名校+

上一篇:慰问老党员 传递党关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