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用拼搏创造奇迹——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3-02 14:42:35
[摘要]少年自有少年狂,磨剑十二年,六月试锋芒。2021年2月27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以“我们用拼搏创造奇迹”为主题的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高2021届全体师生和学校校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华商网讯(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赵洁)少年自有少年狂,磨剑十二年,六月试锋芒。2021年2月27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以“我们用拼搏创造奇迹”为主题的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高2021届全体师生和学校校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诗朗诵《青春无悔  梦想绽放》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同学们怀揣成才的梦想以整齐、洪亮的声音诵读《青春无悔 ,梦想绽放》,以万丈豪情给自己的奔跑加油。

image.png

师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高三(1)班陈正月同学和高三(5)班付铭裕同学分别发表百日冲刺感言。她们表达了所有追梦学子的信心斗志和美好愿望。

image.png

  长路漫漫非独行,师友相伴前路明,高三教师代表柳楠老师讲话。柳楠老师表示:“高中生涯的最后一百天里,每一个老师都是你们的强大后盾,虽然我们的领航即将结束,但是我们会把心里无限的不舍化作耐心与爱心,倾注到你们身上,会竭尽全力把你们推向更远更高。你们要相信100天可以硕果累累,100天可以突飞猛进,100天可以创造奇迹。2021年高考,真的要来了,希望同学们拿出拼搏的勇气、采取科学的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依靠强健的体魄,在最后的100天里,砥砺前行,亮剑出击。”柳楠老师为高三学子指引了前进方向,笃定了誓师将士们的信念与决心。

image.png

家长远程送祝福

  家长通过视频向对会场的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祝愿,令在场学子深受鼓舞。

image.png

学校领导致辞

  主管高中教学的张建强副校长对高三全体老师提出要继续发扬求实苦干的拼搏精神,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和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等四种备战高考精神,建议冲刺之际的学子们要有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式、坚强的毅力和健康的心态。

  青春谱写篇章,奋斗追逐梦想。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晓建作了讲话。他希望在未来的100天,同学们保持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高远的追求和不舍的恒心、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从容的心态、严明的纪律和科学的方法备战高考,勉励同学们既要努力学习知识、备战高考,更要在备考过程中培养自己直面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品格,践行“三牛”精神,不负韶华。胡晓健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获得会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image.png

宣誓

  热血与激情齐飞,誓言和壮志同声!各班学生斗志昂扬地呐喊出自己的梦想与决心,势要以青春之名与鲲鹏争高低,同日月争朝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即将面对高考检验的高三学子们用饱满的热情发出了备战高考的“最强音”,响彻云霄的呐喊体现了他们冲刺决胜2021高考的坚强决心!

image.png

  高三全体老师将继续与学子们风雨同行。相信有学子们的地方,就会有老师们的身影。高三老师将一如既往,刻苦钻研,以最大的努力、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感情与学子们风雨同舟!永远做他们最坚强、最可信赖的后盾! 许春凯老师带领全体高三老师向高三学子们庄重承诺。

image.png

观看励志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师生共同观看《挑战不可能——无腿勇士勇登珠峰》的励志视频,同学们都备受感动和鼓舞。

image.png

签名

  学生在“百日誓师”横幅上签名明志,写下了自己冲刺高考坚定不可动摇的信念。

image.png

跟进班会

  为使本次活动产生实效,将激励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会结束后,各班在教室及时跟进召开了主题班会。师生分享收获,明确目标,共同开启新的征程。从此刻开始,三十四中高三人将心手相牵,风雨兼程,共同书写新的高考传奇!

  决战百日,无悔人生。相信2021届全体高三师生将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用辛勤和汗水书写无悔篇章,续写2021年三十四中高考新辉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高考

上一篇:同上一节思政课,爱国情怀记心中——记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学第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