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1-25 09:56:06
[摘要]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我们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共战疫情,为校园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我们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共战疫情,为校园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家长、同学们仍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努力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开学时间

  根据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安排,1月28日以前,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放假;2月4日前,初三、高三年级放假。期末检测成绩由班主任一对一告知家长,考试结束后,不再组织学生返校,不在微信群公布学生成绩。2月27、28日错峰报到(具体安排开学前通知),3月1日正式上课。

  二、疫情防控工作

  1、持续做好家庭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如实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利用班级微信和QQ群,每日上报两次体温,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2、不前往风险较高的国家和地区,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3、严格实施出省、出市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省、出市,如必须出省、出市要向班主任老师进行报备。4、坚持预防为主,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不乱摸、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的常态化卫生习惯。 5、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坚持每天至少一小时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三、 假期安全教育

  1、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涉足危险地方;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酒吧等场所;不与陌生人交谈,不接受陌生人礼物,不坐陌生人车辆;不擅自进入轨道区间、在建工地、荒地、高压电线附近、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外出时,请您与孩子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过街。2、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讲究个人卫生,指导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常识。特别要注意饮食安全,绝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无证无照小摊点就餐。

  3、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过年期间少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请您为孩子购买合格、安全、环保的产品,同时遵守相关燃放规定,不在禁止燃放时间和禁止燃放区域、易燃易爆物品附近、人员密集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4、安全文明上网,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浏览低俗不良信息,不发表侮辱欺凌他人言论。增强安全自护意识,严格控制上网时间,不沉溺虚拟空间,不随意添加陌生网友,不单独约见网友,注意个人及家庭信息的保密,不随意上传照片、住址、电话等信息。 5、防范滑冰溺水,不在封冻的河边、工地和池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去游泳池游泳应有家长陪伴。发现落水者,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四、 假期家庭教育

  1、家长要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与孩子多沟通、多鼓励、少施压,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亲子关系。同时,家长要与老师多沟通、交换信息,形成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2、倡导家长与孩子一起诵读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优秀经典书籍,以家国情怀教育、民族优秀传统教育、人文修养教育为中心,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引导孩子做适量的家务劳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带孩子参与社区义务劳动,培养孩子的公德意识。4、帮助孩子树立节俭意识,培养孩子的节俭习惯,教育他们要勤俭节约。5、2021年1月1日起,《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限塑令”已开始实施,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6、引导孩子遵纪守法,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共建文明西安,迎接十四运的召开。7、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德育处安排的德育作业和各学科老师布置的作业。8、养成良好用眼习惯,坚持绿色上网,注意用眼卫生,控制孩子居家期间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逾越疫情寒冬后,相逢春暖花开时。做好自身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做贡献。当新冠疫情遇上新春佳节,需要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相信在老师们的坚守下,在你们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度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1年1月24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工作安排

上一篇:鄠邑区教科局考评电厂中学教育教研常规目标管理工作 下一篇:防控演练 防患未然|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