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质量——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课改专题培训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08 11:18:54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携手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举办“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质量"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携手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举办“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质量"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国培专家、江苏省课改专家、江苏省优秀班主任、盐城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双肩型优秀人才、江苏省响水中学原副校长张志胜为大家做了《课改实践及思考-“让学引思”》的专题报告。

\

  "让学引思"课堂教学改革以让学生活动真正发生、让思维活动真正发生、让课堂生成真正发生、让自我评价真正发生为实践要领,通过行政推动、科研拉动、典型带动、活动驱动,切实改变课堂教学生态,致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实现教育本质真正回归,形成区域教学监测机制。研讨中,张老师强调:"让"是一种立场,必须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学"是一种经历,必须以增强学生自我体验为关键。"引"是一种方法,必须以激发学生思维为目标。"思"是一种境界,应该以学生形成观念为归宿。

\

  本次研讨会以实际问题为导引,以鲜活案例为载体,以专题学习与反思体验相结合,旨在更新教学理念、拓宽教育视野、提升专业能力,优化教育行为。

\

  经过本次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教学中,积极推行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合作式等教学方式,为促进学校的质量提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课改

上一篇: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祭英烈 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