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重于泰山——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3-31 09:47:19
[摘要]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组织了一场师生防踩踏、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jpg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在各种事故发生时紧急疏散师生,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师生有序逃离危急现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避免伤亡。为此,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利用周二早上大课间时间,组织了一场师生防踩踏、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3.jpg

  伴随着警报依次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师们严格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要求,立即进入各自岗位进行指导疏散。

4.jpg

  学生按照预定安全通道进行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学校操场撤离,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场地负责老师。

5.jpg

  梁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逃生中必须注意的事项,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有条不紊,既落实了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也是对学校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的有力促进!

6.jpg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教育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