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清明节系列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01 10:03:57
[摘要]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1.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先贤、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01.jpg
02.jpg

  国旗下讲话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利用集会时间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教育讲话。初二三班的温佳琪同学向大家宣传了清明节的有关知识,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

03.jpg
04.jpg
06.jpg

  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活动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诵读爱国诗歌,满满的爱国热情在诵读声中飞扬。课下,同学们制作了庄严肃穆的清明节主题黑板报、手抄报。

08.jpg

  网上祭英烈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师生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利用网上互动平台,发表祭奠感言,向先烈献花。同学们还撰写了“网上祭英烈”的心得体会,以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传统节日,重温了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报国,孝顺父母,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

4.jpg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清明节活动

上一篇:放学“真空”被填补 “三点半”难题还难吗?——课后服务效果面面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