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未央教育】把好关口 牢筑防线——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开展高三复课第二次演练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30 09:17:32
[摘要]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证3月30日高三复课后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3月29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进行了高三复课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证3月30日高三复课后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3月29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进行了高三复课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演练从入校检测、晨检午检晚检、课堂突发演练、课间休息防控、错时就餐防控、宿舍管理防控等6个环节展开,详细模拟了每个环节的防疫流程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措施。

严格检查“一帐一书”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锦园中学把校门第一道关口作为重点。学校严格按照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及疫情防控师生入校流程进行。10名教师扮演学生,持《健康监测台账》《承诺书》,在校门口按照入校指示,保持1.5米间距,依次进入校园。门口分别有保安、民警若干人,警惕地关注着门口环境,对家长进行疏导。

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二道门测温

二道门设置了几个测温点,采用图像测温。这时,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值班人员立即进行报告,暂停体温测量,由专人将发热症状“学生”送至留观室,由校医按照隔离程序测温检查、上报;同时通知家长及班主任,按照学生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处理。

5.jpg

6.jpg

7.jpg

8.jpg

等待排队时,有一名“学生”出现呕吐现象,排队引导人指导学生不动,消毒人立即处理呕吐物,送学生到留观区按流程处置。

9.jpg

10.jpg

11.jpg

12.jpg


课堂模拟演练

体温合格的同学们依次进入校园,按指定线路有序进入教学楼,到本班教室进行上课。随后,在进行课堂教学时,一名“学生”举手汇报身体不适,“班主任”对该生进行测温,体温超过37.3度。“班主任”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校医,由专人将发热症状“学生”送至校内留观室,由值班人员按照隔离程序测温检查、上报。

13.jpg

14.jpg

15.jpg

午间用餐演练

下课后,班主任协调学生按照分组名单排队,由相对应负责老师将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带到一楼就餐。当学生离开后,立即有人对上课教室进行清洁消毒。

当学生到就餐教室从入口进入,先安排学生按照对应的桌位号就坐,一人一桌。领餐后从前门进入对应座位号就餐。

16.jpg


18.jpg

17.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学生放学、就餐

孩子们还没有下课时,已经有生活老师在门口等候。等学生们下课后,他们组织住宿生排队,按照指定路线到测温区进行测温,并带到学生餐厅就餐,按照住宿生就餐进行安排。班主任负责组织走读生排队,带领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到测温区进行测温,并将学生送出校园。

同时,生活老师负责将住宿生带领到晚自习指定教室,交晚自习老师。晚自习进行完毕后,教师将学生送至宿舍生活老师处。至此,一日流程演练顺利结束。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樊锁强介绍,此次疫情模拟演练是锦园中学开学前最后一次防控演练,也是一次全过程、严要求、实战化的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演练专题会,对疫情防控演练的内容、步骤、流程、分工等进行了详细研讨,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定点、定位、定职责,合力制定出详细的演练方案,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再次优化和调整。

30.jpg

樊锁强表示,锦园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五个一一律”“四个不准”要求,细化开学方案,储备大量防控物资,各类资料、台账详细、充实,得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上级领导多次来校指导检查,对学校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驻校工作指导组、未央区教育局领导参加了演练并予以指导。西安市第十七中学领导班子参加观摩学习。陕西电视台2套都市热线进行了全程报道。

31.jpg

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都市热线晚间进行了新闻播报。

32.jpg

33.jpg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 高三 疫情防控

上一篇:同心战“疫”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展现“硬核”担当 下一篇: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制作——MV《我在西安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