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隆重举行第五届“筑梦杯”红歌合唱比赛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30 16:08:07
[摘要]9月30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小剧场内歌声嘹亮,群情振奋,全校师生欢聚于此,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第五届“筑梦杯”红歌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歌唱伟大的祖国,唱响激情燃烧的岁月。
image.png

  华商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9月30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小剧场内歌声嘹亮,群情振奋,全校师生欢聚于此,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第五届“筑梦杯”红歌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歌唱伟大的祖国,唱响激情燃烧的岁月。

image.png

  本次合唱比赛,学校特邀中国民族音乐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安合唱协会副会长、西安文理学院声乐系郝柳教授,中国高教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陕西省音协理事、陕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主任周伟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中小学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合唱协会会员、西安市灞桥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邓晓霞老师与学校行政领导、学校家委代表共同担任嘉宾评委,与御小师生共同欢度这一喜庆时刻。

image.png

  小剧场内,在钢琴的伴奏下,全校五十三个班级代表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士气演绎一曲曲红色音乐经典,时而轻柔婉转、时而雄浑壮阔,演唱形式也是各具匠心,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本次比赛一年级、二至三年级、五至六年级必选曲目分别为《国歌》、《在阳光下》和《我和我的祖国》;另一首曲目为各班自选曲目,《打靶归来》、《映山红》、《精忠报国》、《红星闪闪》等一首首正义昂扬、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整个校园,无不充斥着同学们最饱满的爱国情怀,深情演绎出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祖国富强的渴望、对坚定信仰的追求。展现了御小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以及博观约取、全面发展的能力才华。

image.png

  此次合唱比赛获得了领导嘉宾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各支合唱队都载誉而归。御小学子们用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喉,展现出自信与豪情,弘扬了爱国、爱校的主旋律,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为全体到场嘉宾和师生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image.png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 御锦城小学 合唱比赛

上一篇:雁塔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