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雁塔区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示范演练观摩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25 09:17:19
[摘要]3月24日,雁塔区在陕师大附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示范演练活动,雁塔区全区各高中、初中、职业学校有关负责人及校医全程观摩。

image.png

华商网讯 “高一二班一名学生上课时出现身体不适,测量体温后,38°,请领导指示。”

“立即联系该班级班主任、学生家长、并向雁塔区疾控中心汇报,将学生安置到学校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并消杀人员立刻对该学生的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消杀......”

image.png

3月24日,雁塔区在陕师大附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示范演练活动,雁塔区全区各高中、初中、职业学校有关负责人及校医全程观摩。

image.png

示范演练集中展示了师生入校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送往隔离点、学生在教室内感觉不适各部门应急处置、隔离室内对学生复测登记以及餐厅内有序错峰就餐等五大场景,涵盖了环境消杀、医疗救治、接触者管理、心理干预等多项实操演示。雁塔区相关领导及区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雁塔分局、交警雁塔大队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参加演练,为春季开学筑牢安全防线。

image.png

演练从校门口检测体温开始,由教师扮演的“学生”在红外体温检测点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带往临时隔离点。校医在隔离点再次用体温计测温确认,询问近14天内学生健康状况,本人及家人有无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等。确定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报告学校总指挥,并通知家长接走学生做相应处理。在此期间,校医还对该学生情况登记建立台账,以备后续询查,通知班主任持续跟进学生就诊情况,让消毒人员对现场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image.png

在教室内演练中,所有“学生”单人单桌就坐,老师逐一收取学生健康状况登记表及真实性承诺书。上课期间,一名“学生”身体不适,老师测量体温异常后联系班主任带“学生”至隔离区,同时将教室内其他学生带至备用教室,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并对原教室进行消毒。

image.png

“我们将全体学生分为两个组,初一、初二年级为A组,初三年级到高三年级为B组。”师大附中有关负责人告诉观摩人员,上午A组居家早读,比B组学生晚30分钟到校,课间休息调整为15分钟,确保学生错峰上洗手间。中午A组比B组学生早放学30分钟,就实现了错峰放学、错峰午餐。“下午也会错峰上下学,实现错峰晚餐,同时每班学生课间都会分区域分散活动。”

image.png

食堂就餐环节防控工作怎么做?记者看到,学生佩戴口罩,在陪餐老师引导下走过消毒地毯,测温正常后用免洗消毒液双手消毒进入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住宿生将餐带入宿舍用餐,食堂就餐的学生按规定间隔1.5米排队购餐,单桌同一方向就餐,避免面对面接触。每餐结束后学校会对餐厅进行消杀,并用75%的酒精对餐桌进行擦拭,地面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间隔30分钟经通风处理后再进行下一批次学生用餐。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演练还安排了实况直播,供各学校指导学习。演练结束后,雁塔区召开了观摩总结会,各高中学校校长分别汇报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校长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防控细化流程,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陕师大附中 疫情防控

上一篇:践行教育改革 点亮乡村教育——记高新区鄠邑四中校长吴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