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坚守平凡,孕育伟大 ——记雁塔区教育局一名普通干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2-13 14:05:15
[摘要]梁莎,雁塔区教育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主要负责幼教工作。虽然是名女同志,但平日里快言快语、风风火火,工作起来丝毫不比男同胞差。

  坚守平凡,孕育伟大 ——记雁塔区教育局一名普通干部

\

  华商网讯 “爸又不舒服了,情况不太好,你马上回来!”

  “我现在太忙了,辛苦你先照看一下,等我下班回来……”

  2月6日下午,她接到丈夫突然打来的电话,没来得及细问情况,只是匆匆地回了一句,就转头又开始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梁莎,雁塔区教育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主要负责幼教工作。虽然是名女同志,但平日里快言快语、风风火火,工作起来丝毫不比男同胞差。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每天要和辖区100多所幼儿园沟通联系,传达各级防控工作要求,提醒幼儿园按时报送信息,时不时还要下到一线检查指导各幼儿园的落实情况。可以说,几乎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又充实。

  没有几个人知道的是,其实就在去年年底,她的父亲被查出患有喉癌,需要定期化疗。而且就在春节前那一段时间里,父亲的病情也变得极不稳定。原本,她打算趁着放假,好好陪陪父亲。大年三十,单位要求每个科室留三分之一的人在岗值守,她毫不犹豫地把阖家团圆的机会留给了其他人;当天值完白班,晚上单位又通知“全体干部取消休假,明天回到工作岗位”,她第二天一大早又准时到岗上班。

\

  作为女儿,她也担心父亲的身体,操心父亲的病情,想抽出更多时间陪陪家人。但面对疫情,她没有主动向单位请过一天假,没有去和同事诉说家里的困难,没有牢骚,没有抱怨,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默默坚守。手机、电话、微信、QQ,平凡的岗位,琐碎的工作,但忙碌对于她来讲,似乎一直不变。

  2月7日下午,父亲走了……

  疫情还未散去,父亲却永远地离开了她。谁也未曾想过,一别就是永诀,竟然成了真实发生的事情。没能在父亲最后的这段日子里,好好地陪陪他,这或许是作为女儿的她,内心深处永久的愧疚和遗憾。

  2月11日上午,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梁莎再次返回了单位。面容憔悴的她,一边看着电脑,一边通过电话向幼儿园询问着什么。桌上成摞的材料,堆放得整整齐齐。玻璃容器中的几片绿萝,仍像往日一样散发着勃勃生机。

  坚守平凡,孕育伟大。

  很多时候,很多人,或许并不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动人事迹。但,恰恰就是这份平凡的坚守,默默的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太多太多的感动与温暖。

  借用他人的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华夏山河无恙,大地溢满春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记雁塔区教育局一名普通干部

上一篇:西安翻译学院: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的慰问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