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雁塔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30 11:36:12
[摘要]9月29日,雁塔区委、区政府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

image.png

  华商网讯 9月29日,雁塔区委、区政府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来自区内的干部群众、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以“国庆新民俗,爱国大联欢”为内容,抒发雁塔人民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image.png

  活动特别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丁水彬,中国好人邓景元等18名先进模范代表,以及杜金才、何飞、马权斌三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现场观众用热烈掌声向英雄模范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演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区委书记赵小林在致辞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雁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汇演中,诗朗诵《我的祖国》娓娓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爱,将现场带入了声音的盛宴。在手语舞《国家》的演出环节,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伴着歌词,用手语比出了“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伴随着手影舞《我爱你中国》,观众们自发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旋律摇摆,全场汇成一片星光的海洋。在互动环节中,观众们踊跃抒发对未来的展望和对祖国的祝福;老年合唱团用《祖国不会忘记》抒发胸臆,歌唱伟大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少儿合唱团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为祖国未来贡献力量的决心。此外,舞蹈《不忘初心》、歌曲《我用忠诚守望》、合唱《祖国颂》等精彩节目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全场放声合唱,汇演圆满结束。不少观众表示,此次活动振奋人心,通过这样的庆祝活动可以抒发爱国热情,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有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70年来,雁塔区不断改革创新、追赶超越,将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远郊区发展成为今天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一,环境优美、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经济文化强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雁塔区150万人民为祖国庆生,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文艺汇演

上一篇:西京学院创新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显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