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雁塔区这两所公办学校新学期焕发新气象

中小学动态 华商网 2019-09-03 13:37:50
[摘要] 9月1日,雁塔区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和航天小学第一分校以崭新的面貌和全新的办学模式迎来了新入学的学生,开启了新的征程。

image.png

  华商记者 杜娟 王振力      伴随着渐浓的秋意, 9月1日,雁塔区西安市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和航天小学第一分校以崭新的面貌和全新的办学模式迎来了新入学的学生,开启了新的征程。在学校门口,伴随着一年级新生整齐有序的入学,家长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满意的笑容。

image.png

  据悉,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和航天小学第一分校位于雁塔区公田五路上,前身分别为西安市第五十四中学和雁塔区裴家崆小学。新建成的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和航天小学第一分校,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应有尽有,室内体育馆、报告厅、图书馆、音乐教室、科学实验室等各具特色的功能部室一应俱全,令前来报道入学的家长和学生印象深刻。

image.png

image.png

  循着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来到航天一小第一分校,占地32亩的校园,超过2万平米的建筑,教室里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应有尽有;超大面积的室内体育馆令人震撼。 蒙童入泮,黑发勤学,踏入小学的大门,他们端坐在教室里,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不住地往充满“神奇”的校园里张望。在老师的教育下,一年级新生坐姿、举手,头正肩平两足安,双手叠放课桌上。排长队一条线,快静齐不能少,两人行走肩并肩,小小手儿拉起来在每个班里教室里,老师们正在有条不紊的分发有营养的放心早餐。当看到学校一年级“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在对学生进行启蒙教育时,雁塔区赵小林书记、赵雷区长和张武副区长也纷纷走上讲台,亲笔为孩子们点上了眉心朱砂,并祝愿孩子们“眼明心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在与学校校长、老师们进行亲切交流时,赵小林书记提前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祝愿广大教育工作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image.png

  而走进航天中学第一分校,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摆在学校大厅的老师简介展板。这个由40多人组建的航天中学第一分校的教师队伍里,其中经验丰富的市级教学能手及教学骨干17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人,毕业于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985、211名牌院校。据校长徐世锋介绍,这些新教师团队通过航天基地现场了解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先进成果,探寻了航天中学学校精神的源流,经过十多天的入职培训,如今第一分校的优秀教师团队已经为开学作了充分准备。

image.png

  赵小林书记、赵雷区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管理团队、师资队伍及初一年级生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部室、餐厅、操场以及开学第一天教师授课、学生听课情况等。赵小林书记指出,开展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公办学校办学水平,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是区委、区政府的决定,也是雁塔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

image.png

  在走访中,这次雁塔区公办学校新建校的改制力度也在家长们心里涌起阵阵暖流。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初一年级家长刘先生说,“我第一次来航天中学第一分校,整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上次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实验楼、教学楼和实验室,觉得学校硬件设施改善不少,能感觉出政府重点改建这所学校的决心。最令人欣喜的是,这所学校的老师队伍素质很高,我很放心把学生交到学校!”家在航天城附近的白先生刚把孩子送到航天一小第一分校校门口,看见班主任冒着大雨在校门口接送学生,觉得很欣慰,“虽然短短几天接触,能感觉到出班主任虽然年轻,但是从有条理的班级管理工作中能看出老师的用心,现在一出家门口就能上名校,真是太好了!”

image.png

  雁塔区教育局局长常成成介绍道, 当前,作为全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试点,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和航天小学第一分校通过采用全员聘用制,层层遴选学历高、能力强、经验足的优秀教师及教辅工作人员加入工作团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注入强有力的推进剂;通过采用校长负责制,赋予学校更大的办学自主权,为雁塔区推动教育体制试点改革,实现公办教育资源均衡化,让学生享受更为优质的教育提供了新范例。“为了让家长放心,甚至政府出资给学生们购买校服!”

  新学期,雁塔区积极落实西安市 “名校+”工程行动计划。作为雁塔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和“名校+”工程试点的航天中学第一分校和航天小学第一分校,将发扬航天精神,立足卓越,以高标准的建设展示于民,充分发挥名校教育品牌优势,实现名校教育资源输出;以高质量的办学取信于民,为雁塔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趟出一条新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这两所公办学校新学期焕发新气象

上一篇:礼伴成长 “和”润锦园——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