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心有所向 行之所至——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励志教育专题讲座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0-11-05 13:16:01
[摘要]2020年11月4日下午,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报告厅举行了“心有所向,行之所至”励志专题教育讲座。学校240多名享受国家资助和义务段营养改善计划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华商网讯 (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赵洁)   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2020年11月4日下午,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报告厅举行了“心有所向,行之所至”励志专题教育讲座。学校240多名享受国家资助和义务段营养改善计划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blob.png

  讲座由校党支部支委、办公室主任赵洁主持。她向学子们介绍了国家关于资助、营养改善计划等方面的政策以及举办此次讲座的意义,并借引《恰同学少年》剧中毛泽东主席和他的同学刘俊卿两人对待人生不同的态度和做法,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说明树立正确的目标和努力奋斗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中学阶段的宝贵时间,确立奋斗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努力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发展需要。

blob.png

  校党支部副书记张振军作了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奋发向上,自强不息。要成长为心存大爱、勇于担当的有用之才,将来更好地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blob.png

  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张伟老师主讲。他从认真做事,增强自信;崇尚节俭,行稳致远;积极阳光,成就自我;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等四个方面,用生动的举证、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图片展示以及风趣幽默的解说,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心灵。

blob.png

blob.png

  本次活动,让学子们增强了自信,明确了目标,知道坐享其成是不行的。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努力奋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励志教育专题讲座

上一篇: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莲湖区教育局开展阳光体育优秀大课间观摩展示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