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防控演练 防患未然|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1-26 09:52:16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依据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交大二附中南校区于2021年1月11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依据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交大二附中南校区于2021年1月11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image.png

  学校政教处制定了核酸检测方案,设置指挥部,演练组(设置等待区、采集区和临时隔离区)、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和线路引导组,将参加本次演练的人员进行具体分工。

image.png

  演练前召开了演练工作会议,张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职责分工,要求所有演练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保证演练的顺利完成。

image.png

  演练开始了

image.png
  全体班主任和高一、3班20名学生参加演练,师生佩戴口罩,同时随身携带一只口罩,分两组间隔1米站队,由班主任带队前往等待区,按照名单排队,核对信息后依次测温并登记。

image.png

测温发现疑似疑似患者后,立即由专人带往临时隔离区等待,同时对场地进行消毒。

image.png
  通过体温检测和信息核对的学生进入采集区,进行咽拭子模拟采集。

image.png

  采集结束后,班主任带领学生在引导组老师的引导下,从另一条路线依次返回教室。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全校师生明确了防疫规范,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面对疫情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校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防控演练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