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庆祝第71个少先队建队日暨大队干部改选活动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10-13 11:11:14
[摘要]2020年10月12日下午,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来临之际,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庆祝建队日暨大队干部改选活动,培养队员们的小主人翁意识,提高队员们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来临之际,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庆祝建队日暨大队干部改选活动,培养队员们的小主人翁意识,提高队员们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

  本次竞选对象主要针对五至六年级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选原则,队员们通过自主报名、中队选拔、年级组推荐的形式,积极参与本次改选活动,最终有12位队员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曹吴沂可 、侯静怡、刘碧萱、穆奥文、高梓涵、张艺晗、张子禾 、冯钰尧 、胡欣悦、张静茜 、高子弈 、韩悦阳。

\

  这12位队员学习成绩优秀,爱好广泛,责任意识强,有一定的管理和组织能力,非常乐意为队员和学校服务,在中队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

  伴着少先队员们热切地目光,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参会队员们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竞选展示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

  大队辅导员畅老师对队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以身边的先锋人物为榜样,以红领巾为骄傲,一起来当学校的小主人,为学校的发展增砖添瓦!

\

  竞选展示活动中,候选人们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竞聘演讲”、“说说我的偶像”和“红领巾小提案”这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队员们独特的个人魅力和自己对生活和学校生活的思考。

\
\
\
\
\
\

  瞧!候选人们个个神采奕奕,侃侃而谈,落落大方。有的思缜善辩,有的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红领巾少先队员”的自信风采,博得了在场队员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
\
\
\

  最精彩的要数“红领巾小提案”环节了!候选人们和自己中队的队员们针对校园和社会中的热点问题说出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自己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在增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
\
\
\
\
\

  参与观摩和投票的的3-4年级少先队员们也十分积极!为候选人加油喝彩的同时,他们也谨慎地行使着手中的投票权。

\

  小学部李莉校长全程参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肯定了队员们的现场表现,感谢家长的支持与陪伴,并寄语所有少先队员努力像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耀眼和灿烂!

\

  经队员们投票统计和现场评委老师们的共同评选,十二位候选人均成为新一届的大队干部!

  少先队大队干部改选活动是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和美”课程体系少先队课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对于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和参与投票的队员们都是一种历练!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会继续与红领巾相伴,以身边的先锋为榜样,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少先队建队日

上一篇:山里娃也能上好学——一位乡村教师的“十三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