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开展传统节日类实践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29 14:55:02
[摘要]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和美”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建设,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主题综合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和美”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建设,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主题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一:将弘扬传统文化与劳动课程相结合,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中秋小月饼。孩子们用自己勤劳的小手,学习制作美味的月饼。当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月饼摆在桌前,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他们在制作过程中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

\
\
\
\
\
\
\
\
\
\
\
\

  活动二: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与美育课程相结合,鼓励学生通过五彩的画笔,将自己听过的、看到过的中秋故事,或者自家过中秋的情景展现出来。

\
\
\
\
\
\

  活动三:书写中秋,将德育课程与书写课程相结合。引导孩子们通过抄写有关中秋的古诗词,或者书写自己的中秋故事,在一笔一画间了解中秋传统,与古人一同领略体味中秋的独特意味,书写自己的中秋趣事。

\
\
\
\
\
\

  活动四:中秋诵读会,将德育课程与诵读课程相结合。孩子们在充分收集有关中秋的古诗词的基础上,进行诵读展示。孩子们在反复诵读中,感受中国人字里行间对中秋佳节深切情感,并通过自己的朗读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

  本次“传统节日——中秋”主题综合实践活动,我们站在课程的高度,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课程的融合中使传统节日类课程的研发和落实不断创新,让文化自信在孩子们的心中落地生根!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传统节日

上一篇:高新三十一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 为全运助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