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高新三十一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 为全运助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29 13:34:03
[摘要]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升旗仪式后,高新三十一小学举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与国旗合影,表达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情操体验和爱国情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当文明小使者,助力十四运。

  为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召开,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增进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凝聚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热情,高新三十一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 为全运助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金风送爽迎佳节,举国欢腾庆华诞。9月28日,高新一小新校区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清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与这次隆重的升旗仪式。

\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4名小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托举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徐徐升起。同学们昂首挺胸,庄严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

  本次仪式,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仰望国旗令人心潮澎湃,国歌声声,激荡起所有人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杨早早饱含深情地在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

  我与国旗合个影

\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升旗仪式后,高新三十一小学举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与国旗合影,表达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情操体验和爱国情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当文明小使者,助力十四运。

\

  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高新三十一小学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大屏循环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普及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

  主题班会上,通过诵读和老师讲解,学生初步掌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学生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激励他们做文明守法的小公民。

\

  学习不停歇,回到家后,家长们利用亲子时间与孩子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孩子都是传播核心价值观的小火种,他们将点亮“文明和谐”的灯塔,他们将闪耀“诚信友善”的世界。

\
\

  “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实践

\
\

  学校通过家委会,组织学生家长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一次社区组织的“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鼓励学生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带动每个家庭成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建爱心菜园,丰富第二课堂--市三十一中劳动教育活动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