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书育人托举希望——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教师先锋典范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 2020-09-11 09:54:00
[摘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书育人托举希望——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教师先锋典范。

image.png

  是谁,每日踏着晨光走进校园,

  是谁,身影在日落的余晖中渐远,

  把三尺讲台当做人生的舞台,

  把墙上黑板当做人生的画卷。

  那是我们,奋进的太元路人,

  那是我们,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们默默无闻,

  我们甘于奉献,

  我们勤于实践。

  这就是我们,

  踏实肯干的太元路人

  先锋典范

       高洁

image.png
  中共党员,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团委书记,中学英语教师。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兼班主任工作。性格开朗,待人热情。

  曾获得市级“一师一优课”优秀课例;所带班级荣获“未央区先进班集体”的称号;曾获得区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多次获得区级优秀团干部,所带班级曾获得区级“五四优秀团支部”;在未央区第四届EEPO团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未央区第三届EEPO团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曾获得大学区最美教师称号;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朗诵比赛一等奖;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培训,并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在英语教育类专业权威杂志期刊中多次发表论文及课例,并多次承担区级校级公开课展示。

  教育感言:我愿在城市的喧噪中守住一份寂寞钻研教学,也愿在夜深人静时借着一丝宁静的灯光用心揣摩学生的心灵。

  郑海茹

image.png

  中学一级教师。现任九年级组长,九年级六班班主任,九年级数学老师。所带班级曾获市级优秀班集体。在工作中秉承“有志者千计万计,无志者难上加难”的理念,在工作岗位上刻苦耕耘。

  罗晓宁
image.png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曾荣获西安市骨干教师、西安市教学能手、未央区优秀教师称号。

  作为一线思政教师,我不仅注重教给学生相关知识,更注重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张占茸

image.png

  中学一级教师,未央区优秀班主任。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兼班主任工作。她热爱教育事业,责任心强,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先。所带班级曾荣获‘西安市先进班集体’称号。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培训,并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在数学教育类专业权威杂志期刊中多次发表论文及课例,并多次承担区级校级公开课展示。她坚信,教育不是夸夸其谈浮光掠影,教育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以致远。

  教育感言:拥有一颗平常心,做孩子的知心人,分享快乐与悲伤,让教与学活动成为幸福的源泉。

  田艳

\image.png
 一级教师,毕业以来一直从事中学地理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喜欢教书,最喜欢专研教学工作,尊重信任学生,教学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 ,所带班级获得区级优秀班集体,并被评为五四优秀团支部。教育宣言:爱心献给学生 诚心送给家长 信心留给自己。

  王倩

image.png

       中共党员,二级教师,毕业以来一直从事中学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工作中踏实认真,尽职尽责,教学成绩优异。曾荣获西安市教学能手、未央区优秀共产党员、未央区优秀教师、未央区优秀班主任、未央区课改优秀教师称号。

  她说:“我始终坚信,只要我用心走进孩子心灵,那么我的真心、爱心、诚心和恒心一定会感染到每一位孩子!”

  王珂

image.png\

  西安市教学能手,教育硕士,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化学教师,毕业至今,博采众长,潜心研究,认真耕耘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期间,关爱学生,宽严并济,张弛有度,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珂妈”。曾多次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在化学教育类专业权威杂志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同时积极参与省市区级培训活动和公开课展示,在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部级优课、获陕西省第十一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第四届中小学(中职)微课暨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省第四届实验教学说课一等奖、陕西省第六届、第七届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西安市第三届、第四届教师微团体系列、个人比赛一等奖等。

  谭亚鸽

image.png\

  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西安市太元路学校物理教师,一级教师,毕业至今,一直秉承“踏踏实实育人,认认真真教学”的理念,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曾多次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在物理教育类专业权威杂志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同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培训和承担公开课,在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部级优课、西安市第三届、第四届教师微课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在未央区第六届EEPO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教学设计一等奖,还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宋洁

image.png

  西安市教学能手。自2013年12月入职起,一直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荣获“未央区第四届MS--EEPO有效教育团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未央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赛课二等奖;“未央区第五届MS--EEPO有效教育团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未央区第六届MS--EEPO有效教育团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未央区第四届MS--EEPO有效教育实践探索经验集萃”二等奖;“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未央区第六届MS--EEPO有效教育实践探索经验集萃”一等奖;“未央区第四届MS-EEPO有效教育实践探索经验集萃征稿论文类评选”一等奖;“2018年度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征集评选活动”三等奖;“未央区首届MS-EEPO有效教育优秀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2018年“未央区中小学生‘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优秀老师指导奖;“2018年“央区中小学生‘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老师指导奖。秉承“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不断完善自我、增强课改能力、提升教学实效,积极探索教育之路。

  殷萌

image.png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物理教师,二级教师,201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所带班级荣获西安市先进班集体,未央区优秀课改教师,未央区EEPO教学地方专家,获得未央区EEPO教学大赛特等奖,一等奖,EEPO有效教育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秉承“任何能量的表现都有结果,风吹过沙漠的沙,沙子的位置就改变,这是结果,是影响,但不是终结。”她说:“在追求教育理想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我将坚守科学育人的信念,踏踏实实地工作,实事求是地研究,为促进学生地终身发展而奋力前行!”

     李旭阳
image.png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体育教师、德育干事,二级教师,体育教育本科,理学学士。秉承对学生“热爱、尊重”,对工作“敬业、认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自身“自信开朗,热情大方”的自我作风。

  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品德放在首位,体育锻炼并肩前行,做学生的良师:教学生学中玩,玩中学,激发学生兴趣,倾听学生的想法,做学生的益友。

  一支粉笔,

  两袖灰尘,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五天忙碌,

  六七不休,

  八思九想,

  十分用心。

  百般教诲,

  千言万语,

  滴滴汗水灌桃李。

  祝愿太元路学校全体教师

  节日快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教师先锋典范

上一篇:俯首耕耘,幸福常存----西安市东元路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