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文明润心田,幸福满校园——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创文工作从点滴做起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08 11:15:43
[摘要]文明于人是一种美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文明于城是一种风尚,彰显精神,传承文化。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文明于人是一种美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文明于城是一种风尚,彰显精神,传承文化。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紧追着西安市创文行动的步伐,组织中层干部及创文专干召开了创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校长方文瑜带领着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地学习了有关创文的内容和精神,并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为创文工作献出一己之力。

\

  9月7日下午,上级领导及街办工作人员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各项努力。

\

  学校通过多渠道、高密度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我校在校门口、校园内、教学楼大厅、教室等点位悬挂和张贴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校园"、"未成年人保护"为内容的宣传板和宣传画,利用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
\

  学校提出"生活即课程、食堂亦课堂"管理理念,打造以"勤俭、节约、文明、感恩"为主题的食堂文化,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引导学生养成节俭、卫生的饮食习惯和安全、健康的生活意识,养成遵守秩序、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

\

  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成绩,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迎接新挑战,战胜新困难,我校将以此次创文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环境卫生治理,持之以恒,建设文明校园,让创文工作有力推动我校快速提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文明

上一篇:重学习 讲节约 比奉献——西安市第57中支部贯彻落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