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欢迎你!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 2020-08-09 15:21:32
[摘要]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位于西关正街379号.

  从晓星渐隐到日上中天,从暮色四合到星斗漫天,时辰更替,子午轮回,弦歌不绝,薪火相传。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位于西关正街379号,校址原系明代关中名儒、工部尚书冯从吾祠, 曾历经少墟书院、长安高等小学堂、私立文治中学、少墟小学、西关中学,1958年更名为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
\

  学校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规范管理、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始终以求实、创新、重德、博学为校训,逐步形成了敬业、严谨、爱生、善导的教风和励志、勤勉、善思、求真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 “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法治校园”、“陕西省家长示范学校”、“ 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体育艺术2+1项目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

\
\

  在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今年学校重点提升项目主要包括:教学楼楼顶改造提升、校园整体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提升、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提升四大板块。通过改造提升,校园内整体环境布局将得到优化,通过打造关学文化特色鲜明的园林式书院文化,学校环境育人功能逐步增强。

\
\
\
\
\

  乘借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质量提升的强劲东风,今年学校与西安市第一中学组建成为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加挂“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匾牌”,西安市第一中学选派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参与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促进理念融合、要素整合、资源共享,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

报名方式

  在网上报名系统“省标准化高中”栏内填写“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学校代码为010305。

录取方式及收费政策

  网上录取;免学费入学;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予以每学年2500元或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资助;成绩优异的学生享有学校奖学金。

咨询电话

  029-88627247,029-88771361

交通方式

  乘坐300路、611路、612路、K630路、201路、202路、222路、223路、252路、23路、4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至南小巷或西稍门站下车均可到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欢迎你!

上一篇:为了你的梦想,筑梦者也在追梦 ——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新高一教师团队介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