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开学教育第一课·法治安全记心间”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02 10:38:10
[摘要]为深入普及交通、消防、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抵御毒品意识,按照区教育局文件要求,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决定在2020年秋季开学初开展交通、消防、禁毒等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深入普及交通、消防、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抵御毒品意识,按照区教育局文件要求,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决定在2020年秋季开学初开展交通、消防、禁毒等第一课教育活动。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工作,召开了班主任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分别开展了“交通教育第一课”、“禁毒教育第一课”、“消防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分别向学生讲解分析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消防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从全民抗疫的大背景出发,对学生进一步提出个人卫生要求,同时结合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使命,为西安市“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贡献力量。

\
\
\
\
\
\
\
\

  开展“开学教育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活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普及交通、消防、禁毒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载体,对正处于学知识、长知识阶段的学生来说,促进了他们形成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培养他们成为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优秀公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法治安全

上一篇: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辉煌——记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同样的课堂,异样的精彩——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新学年第一天的教与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