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确保安全”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系列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2020-09-05 14:01:27
[摘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确保安全”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系列工作。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无小事。为严格落实上级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巩固开学以来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各项安全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校园安全,为师生每天的工作学习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我校在开学初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园安全检查及保障工作。

\

  开学初,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安稳办及总务处相互配合,对全校范围内教室门窗、电器电线、教学用电设备、查消防设备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学校假期校建工程再次进行具体了的检查。

\
\
\

  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对新入学的学生进行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教育。按照教育局统一要求,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分别向学生讲解分析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消防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

\
\
\

  9月4日上午,公安莲湖分局对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校园安全保卫人员聘用情况及安保公司资质进行了专项检查,询问了安保器械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对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安保工作管理工作及安保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继续保持高效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
\
\
\
\
\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是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基础和保证,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确保不走形式,不留死角,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为新的学年提供最佳保障。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系列工作

上一篇:聚焦 | 这所本科院校的高职人才培养不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