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高新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网上成功举办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07-02 17:15:47
[摘要]截至7月2日上午9时,28846次播放量。各“+校”及一小本部各年级阅读推广人线上荐书累计售书2366本、销售额43610元、“名校+”2000余学生自创作品、评选出101件作品参与网上售卖。活动后将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号召小作者自愿捐款,为手拉手学校孩子奉献爱心。

  截至7月2日上午9时,28846次播放量。各“+校”及一小本部各年级阅读推广人线上荐书累计售书2366本、销售额43610元、“名校+”2000余学生自创作品、评选出101件作品参与网上售卖。活动后将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号召小作者自愿捐款,为手拉手学校孩子奉献爱心。善款作为高新一小“名校+”学子为贫困山区孩子献上的一份阅读基金。这就是——一小“名校+”教联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

image.png

  6月30日晚7时,高新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在CCtalk平台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是学校在防疫特殊时期将传统线下经典活动转为线上进行开创性设计的一次大胆尝试。当晚,2.6万余师生、家长同步在线参与活动。

  前期:班级海选 年级展评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阻隔了小作家们面对面的交流,但孩子们创作的热情不减,思想的碰撞不停,这场形式新颖、参与度广泛的“名校+”线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于6月初启动,由一小本部主办,一小小作家协会、一小东校区童言文学社、八小新芽文学社、木塔寨小学蓓蕾文学社协办。活动从前期筹备到实施方案的确定,都充分发挥师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校师生齐助力,为活动出谋划策。

image.png

  6月8日,活动面向“名校+”各校发出电子倡议书,邀请每一位学生积极参与。最终,经统计“名校+”共2000余学生创作了自己的作品。

image.png

  6月11日~15日,各校一至五年级在班级内开展海选活动,小作家们借助PPT进行自创作品推荐。6月15日,各班在班内进行自创作品售卖,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创作品或自己读过的好书,班内书香四溢。

image.png

  6月16日~21日,班级售卖后每班评选出一位最佳自创作品小作家参与年级好书展评活动。推选出的小作家提前准备好自己的宣传海报,在各班教室门口进行展示宣传,最终参加“名校+”线上售卖活动。

  宣传:自制海报 校内预热

  趣味盎然的童话、意蕴优美的诗歌、曲折离奇的小说……各校小作家用眼睛用心灵捕捉灵感,创作出了一本本属于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遨游书海汲取知识的精华、用心抒写记录成长的感悟。

image.png

  经过班级海选、年级展评,最终101件学生自创作品、105位小作家(其中有同学们的合著作品)脱颖而出。线上售卖前夕,小作家们为自己创作的作品制作了精美的推荐名片和宣传海报。一个个精美的宣传海报成为各校校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小作者也在校内当起了小小讲解员热情推介自己的作品,发放推荐名片,期望在线售卖时自己的作品能有不俗的销量。

image.png
image.png

  线上:带货高手 倾情推介

  “请大家准备好手机,现在到了抢购环节!看到这些书,屏幕前的你们有没有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数量有限,先抢先得哦!大家请看他们的作品文辞优美、情感真挚,不愧是才子才女!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快快扫描你喜欢的自创书籍把!请看同学创作的小说可真是脑洞大开,充满无穷的想象力哦!哇,这类小说可是我的至爱,我一定要买一本。半文半白自创历史小说,历史故事迷们有福啦,还犹豫什么啊!……”这是6月30日晚线上活动直播时,小作家协会成员作为阅读推广人,不仅对售卖的自创作品进行品评推介,还在卖力带货呢!听,一个个小主播俨然化身为小网红,都成了带货高手。

image.png
image.png

  直播当晚,一小“名校+”教联体总校长刘英明亲自助阵,与2.6万余师生、家长同步在线参与活动。她鼓励小作家们在阅读中感受童年生活的多姿多彩、在写作中撷取丹青笔墨的动人华章,也希望本届活动成为一小“名校+”教联体一张亮丽夺目的新名片,助力“名校+”学子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自由翱翔。

image.png

  活动中,小作家们自信大方、生动流畅的好书推荐,小主播们极富煽动性的表达,直播平台评论区里热烈的讨论,家长们大力的转发宣传……都给线上参与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共度了一个难忘、别样的夜晚。整个售卖活动令人无比振奋、无限欢畅,更令师生陶醉其中、激动不已……

  成果:销量惊人 不同凡响

  线上推介自创作品,各校师生精心制作了各年级的宣传视频,滚动播放带有二维码的宣传海报,直播中有意购买书籍的观众扫码即可购买心仪的自创作品。直播结束后,还可打开各年级云上书店浏览作品信息,添加微信好友后进行购买。活动结束后,由小卖家将所购书籍用标签贴好收货人信息后送至相关班级,外校小买家以学校为单位打包快递投送。

image.png

  经统计,105位小作家参与的校级线上售卖活动,共计售卖作品2366本,其中一小本部2049本、“+校”317本,成交总额43610元,销量最高的作品为一小本部二年级17班郑景天创作的《21世纪的李白》,共售出110本。目前,小卖家已经在陆续送货啦。参与售卖的小作家,一小本部各年级、各“+校”分别评选出两名小作家授予“畅销小作家”称号,其余小作家授予“明星小作家”称号。

  后续:自愿捐款 传递爱心

  高新一小每年的自创作品售卖活动,都会在现场设置爱心捐款箱,采取自愿形式,倡议同学们捐赠部分售书款,传递爱心,用自己劳动成果所得向我们手拉手学校的贫困孩子献上同龄人的一份关爱。今年我们的线上活动也不例外,后续主办方会向小卖家发起自愿爱心捐助活动,所得善款将由高新一小教育基金会代表孩子们捐赠至手拉手学校,此前教育基金会已帮助蓝田、九峰等地小学建立了学校图书馆,相信此次孩子们的善举也一定能帮助更多的山区孩子读上好书,与书为友。

  展望:一步三化 厚积薄发

  读书是自己面前的镜子,穿越文字的迷宫,照见自己的内心。让书籍“活”起来,以书励志,以书传爱,高新一小“名校+”教联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线上售卖活动已圆满结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一小“名校+”教联体各校在“一步三化”之“阅读海量化”“作文早起步”理念的指导下,如今已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作小明星。小作家们创作热情高涨,在各校营造出了爱阅读、爱分享、爱写作的校园文化氛围,线上售卖活动给“名校+”各校小作者、小读者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推广自创作品,开阔视野,激发灵感,促使“名校+”全体学生热爱文学创作,提升文学素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定能激发各校师生的阅读兴趣,点燃学生们的创作热情,让孩子们在浓郁的书香中幸福成长!

image.png

  阅读是成长的桥梁,享受精神的时空,塑造健全的人格。写作是青春的画笔,激活文字的灵性,仰望思想的星空。阅读作以基奠,写作用以升华。当文思泉涌,你心灵里所有积淀,都会随着文字再次行走。愿孩子们在阅读与写作中

  找寻到那个精神富饶的自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 高新一小

上一篇:2020年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