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体音美教师转岗培训及启动仪式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1 11:35:03
[摘要]为适应基础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需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音体美专业教师不足的短板,不断提高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根据《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体音美学科教师转岗培训方案》实施要求,结合东大中心学校课程开设情况和教学需要,更好地促进转岗教师的专业成长,于6月10日在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开展体音美教师转岗培训。

为适应基础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需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音体美专业教师不足的短板,不断提高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根据《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体音美学科教师转岗培训方案》实施要求,结合东大中心学校课程开设情况和教学需要,更好地促进转岗教师的专业成长,于6月10日在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开展体音美教师转岗培训。

     















高新第一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培训工作,上午8:00体音美学科骨干教师和参加培训的转岗教师举行了启动仪式。学校领导及小学教学部主任参加启动仪式并作讲话,为此次培训指明目标、明确要求。转岗培训是对各学校、各科目教师之间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措施,要充分认识体音美转岗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授课教师要尽心尽责,保证培训质量。

                          





































课堂观摩

       为尽快让转岗教师能够将新课改理论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本次培训安排了中小学体音美示范观摩课。通过听评课及教学研讨,提高教学水平及质量。通过培训让转岗教师掌握学科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教学技能,促进建设“一专多能”的体音美兼职教师队伍。

美术课课堂观摩



















































































音乐课课堂观摩




























































































体育课课堂观摩

                          

































































































































研讨答疑

       下午,体音美各学科转岗教师和结对帮扶的任课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及问题答疑活动,转岗培训教师积极发言,对此次培训课程从理论、技能、观摩到实践的安排表示充分的肯定,给予授课教师、示范课高度的认可。

       美术学科根据课堂的趣味性展开研讨,在掌握学生年龄特点基础上,才能了解小学生由于在感知、意识、理解、能力的不同,课堂教学可以采用有趣生动的形象、图片、游戏等引起学生的兴趣,促使他们形象思维发展。

      音乐学科分析了小学高段与低段音乐课的区别。小学高段以教唱为主,老师应重点带领学生熟悉音高概念以及相应的乐理知识,每节课突出重难点讲解。小学低段主要以带领学生感知音乐的美,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让学生感受音乐,爱上音乐。

      体育学科提到倡导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改变课程过于注重运动技能传授的倾向,强调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使获得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过程同时成为学会学习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

       转岗教师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上课教师的执教标准以及驾御课堂的能力,使他们坚定了课堂教学的信心,在教学中,教师要勇于创新,改变传统的教学定势,针对学生的体质差异,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与帮助。

  

















































































































































































本次培训为东大中心学校体音美转岗教师的发展提供了助力,切实解决了教师们在学习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大家在相互学习中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专业技能,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第一学校 名校+

上一篇:把脉课堂 精准施策——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特邀莲湖进校理科教研员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