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渭南市实验小学教师与家长携手共画“同心圆”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2-18 16:40:49
[摘要]2020庚子鼠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本该有的欢乐、喜庆与祥和,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国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科研专家等“最美逆行者”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身躯替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渭南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们,虽不能像他们一样在一线与疫情抗击,但也默默坚守岗位,为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不懈努力。每日详细

  2020庚子鼠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本该有的欢乐、喜庆与祥和,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国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科研专家等“最美逆行者”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身躯替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

  渭南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们,虽不能像他们一样在一线与疫情抗击,但也默默坚守岗位,为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不懈努力。每日详细询问、及时上报学生假期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指导家长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做好家庭防护措施,家校携手共同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得知春季延期开学的消息,老师们立即开始着手线上课堂准备,让孩子“停课不停学”。而线上教学,对她们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在网上查询各类教学资料、电子教材,对学生家里的电子设备和学习资料进行摸底调查,为了保证线上授课的质量和效果,全校老师上下一心共同制订学习计划、要求、安排等;各教研组教师通过视频会议一次次研讨教学内容,逐字逐句精心设计教案;在授课过程中精心指导,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与家长共同监督学生学习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

  优良的思想品格比优异的学习成绩更加重要,教师们在做好教学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素质。通过讲述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展现各界人士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动人画面,发挥现实教育对学生产生的持久力量,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而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学校老师工作的中心,这次的“停课不停学”教育,编织起了环环紧扣、同舟共济的“家校亲情网”,让两个中心合成一个“同心圆”。等待战胜疫情时,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孩子们在阳光下、绿地上奔跑前行,家校携手再次共话成长。

(文/肖婷)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停课不停学 渭南市实验小学

上一篇:系统有序 执行有力 西安翻译学院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众志成城抗疫情,蓝田职教勇前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