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西电中学停课不停学在行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电中学 2020-02-17 17:57:09
[摘要]因为肺炎疫情,2020年新学期不能够正常在学校开学上课,为此西安市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网课课程。

   因为肺炎疫情,2020年新学期不能够正常在学校开学上课,为此西安市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网课课程。农历大年初七,西电中学校长刘照龙就在学校群里发出号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请党员同志模范带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好务,停课不停学,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网络直播,给隔离在家的学生、家长们送去一份温暖,送去一份关爱,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

  高三:“空中课堂”效果不打折 高效学习备考不放松

  高三年级是毕业班,时间紧,任务重。收到学校发出的号召后,西电中学高三老师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备课,沟通学生、家长,准备网络直播……年级群里顿时热闹非凡。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动脑筋想办法,为上好网络直播辅导课积极准备。老师利用微信、QQ分小组,定时定量定人查作业并对同学提出的疑难问题及时解答。在直播课中统一解决重难点,促进度。

\
\

  2月10日上午,西电中学高三年级筹备已久的线上直播课顺利进行,学生们在家也能与亲切的老师沟通交流,感受知识带来的充实与欢乐。上午8点,高三年级老师,登录“无限宝”平台,按照课程表,准时在家打开电脑,开始直播课程。虽然是“空中课堂”,但是课程的质量丝毫没有打折扣。本次课程开始前,教研组长、备研组长已经了解各班教学进度,收集了同学们对于本学科的各类问题,包括寒假作业的问题、预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小组合作探究的问题等。随后,各学科备研组统一教学进度,分析重难点,思考解决方案,认真充分地备课,制作课件,力求让每一课堂环节完善流畅。为直播课的开启做好充分的准备。直播过程中,每个直播室除了有一名老师外,还分别配备了一名助教老师,辅助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
\

  学生在家按照学校提前发放的操作指南登录上线后,见到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分外亲切,丝毫没有因网络的距离而降低学习的热情。认真听课,积极回答,将对于新问题的所思所想,告诉老师,师生之间进行着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从早上八点开始到下午六点,按照课程表,各学科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

  英语组:齐心协力云备课 特色课件助学习

  西电中学高中英语组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政策,提前一个周进行网课的准备。为了让网课更加生动、有趣,英语组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共同备课,出谋划策,经过一个多周的认真准备,每位英语老师结合其他老师的金点子同时又融入自己的个人特色,准备了一节节精彩的课件。

\
\
\

这是英语老师鲁艳萍的课件,思维导图清晰、明了,逻辑性很强。

\
\

  以上是刘晓静老师的课件,课件内容很详实,有理论有例句,边讲边练,让课堂效果很扎实。

\
\
\

  以上宗佳钰老师的课件,虽然是语法课但课件生动、形象,内容充实,效果扎实,高三的课就要实在。

\
\
\

  以上是孙丹丽和贾月喜老师合作完成的课件,这是一节课单词,教英语的都知道单词课不好上,上不好会枯燥、无聊,但她们幽默的课件我看了都忍不住一笑,课件确实花了心思。

\
\
\
\

  以上是王延艳老师的课件,为了让网课生动活波,王老师引用了最新流行的英语歌曲fight the virus,既能活跃课堂气氛又能通过歌曲了解武汉疫情,同时还可以通过歌曲学习有关新冠病毒的英语单词 ,可谓一石三鸟。

\
\

  老师们在备课、上网课之余,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给学生批改、辅导作业,让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总之西电中学的老师们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踏踏实实做教育。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电中学停课不停学在行动

上一篇:西安市大明宫中学“停课不停学”:各年级线上教学不放松 下一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诗言志” 西安市第八中学“名校+”教师李文雅诗作欣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