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礼伴成长 “和”润锦园——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中小学动态 华商网 2019-08-30 17:13:09
[摘要]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于2019年8月30日上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礼。

image.png

  华商网讯    为了培养一年级学生具有尊师爱校、潜心向学、知礼懂礼的良好品质,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于2019年8月30日上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礼。

image.pn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一年级的家长们身着红色礼服牵着孩子的手走上红毯,相机定格在孩子们稚嫩而灿烂的笑脸上,欢愉播撒了整个操场。孩子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过父母用手搭起的“启智门”,踏入人生新阶段,迈向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国旗飘扬,国歌嘹亮,全场师生及家长庄严肃立。红色的旗帜倒映在每个孩子的双眼里,也将中国人的烙印深深地留在每个孩子心里。家长们亲手为孩子佩戴上校徽,青青子衿,从今天起,小豆豆们便是小学生,是锦园小学的莘莘学子,锦园小学将因为一年级新生的加入而焕发愈加蓬勃的生命力。

image.png

  爱满锦园,寄语情深

  校长尹苗热情致辞。她对融入师大锦园这个集体的一年级学生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知礼明理、勤于读书、乐于健体,人人争做“和美”、友善的锦园学子。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成为“和爱”、负责的优秀家长。只有家校携手、齐心协力,架起友谊的桥梁,才能让每一个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年级语文教师海红娟代表全校教师表达心声:我们将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悉心呵护每一位孩子,让他们在锦园小学这片沃土上和谐快乐、蓬勃向上地成长。也希望老师们与家长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见证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瞬间!

  一年级六班的冯釨苏妈妈——苏洁女士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她表达着对锦园的无比信任,对老师的深情谢意,对孩子的美好期许,引得所有家长们的共鸣。

image.png

  开笔启蒙 ,朱砂启智

  丝竹悠扬,拨动心房,老师们用朱砂轻点孩子们的额头。“痣”通“智”,眉间一点红色的朱砂痣,寓意为孩子们开启智慧的天眼,点亮孩子们的心灵,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志存高远,勤奋努力。

  学校书法老师李楠现场带领学生书写“人”、“和”二字。笔走龙蛇,苍劲有力,一撇一捺书成“人”,求同存异谓之“和”。“礼之用和为贵,德不孤必有邻”,相信通过李老师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每一位新生的心中都种下了向善、向上的种子,孩子们一定会在锦园小学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和美好少年!

image.png

  心怀感恩,尊师明礼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整理服装,开启成长之旅。

  五年级六班学生齐诵《小学生文明礼仪三字歌》,那声音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在操场上空回荡。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情”,孩子们向父母鞠躬、行礼,敞开怀抱,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家长为孩子们送上寄语卡片,小小的卡片中蕴藏的是沉甸甸的爱和期盼。

  天地君亲师,如果说父母孕育了孩子的生命,那么老师便培育了人的心灵,孩子们双手交叠,向启蒙老师行拜师礼,老师也鞠躬回礼,肃穆隆重的仪式中,师生缘分就此缔结。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孩子们和小伙伴击掌,开启六年相知相伴的时光。

image.png

  从心起航, 放飞梦想

  阳光班、七色花班、小星星班、向日葵班、小荷花班、雏鹰班、晨曦班、小海燕班、启航班,一年级每一个班的班名都体现了班主任的美好愿望。

  “我是锦园小学的学生,我爱我的学校;我是锦园小学的学生,我爱我的老师;我学习,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讲文明,懂礼貌,争做锦园和美好少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从今天起,他们便是锦园小学这个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相信他们一定可以不断进步,积极向上,做到自己的最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

上一篇:90后"朋克养生"的嗨与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