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东南大学回应“保安用石头砸晕流浪狗”:批评教育并处罚

出国 澎湃新闻 2021-05-23 07:48:52
[摘要]5月21日,东南大学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事发后,保卫处及物业保安公司已对该名保安人员进行严肃教育批评,并做相应处罚。

  针对“保安用石头砸流浪狗”一事,5月21日,东南大学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事发后,保卫处及物业保安公司已对该名保安人员进行严肃教育批评,并做相应处罚。

  情况说明 来源:东南大学官网

  这份“情况说明”称,近日,很多学生反映校园流浪狗增多,还有学生被流浪狗咬伤,希望学校加强管理。保卫处连续接到多起相关报告,并加强了校内巡逻。5月20日18时30分许,保卫处巡逻队员巡逻到梅园食堂时,先后发现两条流浪狗,其中一条流浪狗向学生中跑去被队员赶走,为防止另一条狗攻击学生,一名队员处置不当将其砸晕。

  据@沸点视频稍早前报道,东南大学学生爆料称,该校保安用石头猛砸流浪狗头部,致其晕倒。对此,东南大学保卫处回应称,涉事保安因处置不当已被开除。视频显示,一男子用石头多次砸向一只小狗的头部。随后,这只毛发黑白相间的小狗晕倒在地。

  前述“情况说明”称,保安队员出发点是为了学生安全,但是方式方法欠妥。事情发生后,保卫处及物业保安公司已对该名保安人员进行严肃教育批评,并做相应处罚。他们为此队员的不当行为深表歉意。

  东南大学表示,维护师生校园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在防范师生受到伤害的同时,他们也将依法依规研究改进更为妥善的办法,并与动物专业组织联系,做好校内流浪狗的处置,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东南大学回应“保安用石头砸晕流浪狗”

上一篇:一所小学的节约教育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