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通过“六进”问师生之困 解师生之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

高校动态 华商网 作者:高校 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04 16:39:38
[摘要]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将学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将学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六进”(进教研室、进实验室、进课堂、进宿舍、进操场、进网络),问师生之困,解师生之需,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动力。

1.jpg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坚持以师生需求为方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从广大师生最盼望的事情做起,从广大师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广大师生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老教师、青年教师、行政人员及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6次,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并第一时间科学制定对策进行了及时的处理,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挤出经费,为电气专业等研究生工作室安装了空调,力争为学生科研学习创造良好条件。紧扣毕业生特点,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通过线上交流和线下走访宿舍,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困境,为就业困难学生给予长期的关心关怀,积极推荐就业单位。基于电信诈骗学生利益受损等不安全事件频发的现实情况,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借助QQ、微信等平台,全面摸排学生校园贷、恋爱等问题,在学生中间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防电信诈骗、贷款知识、良好的人际交往等宣传教育。

  学院积极为教师成长发展鼓劲赋能。基于学院青年教师对课程思政研究与实施有畏难情绪的现实情况,学院举办了“知识传授 能力培养 价值塑造——课程思政大研讨”,学院杨恩科、李云红、王晓华、薛谦、历瑾等9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具体的课程,深刻阐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其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等,为青年教师探索和实践课程思政传经送宝。学院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原则,积极邀请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学院教师互通交流,为教师科学研究寻找方向、搭建平台,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基于学院辅导员赵立涛、周梦宇、张天老师在准备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能力恐慌、信心不够、心情焦虑等现实困境,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倾力指导下,其他辅导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予了参赛老师专业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为参赛选手夯筑了后勤保障。

  此外,学院与教职工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座谈交流,了解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需求,第一时间将教职工反馈的“住房分配、家属楼施工进度推进、教职工子女基础教育入学、办公设备优化”等问题,同学们反馈的“宿舍空调、宿舍用水、宿舍设备维修”等问题反馈至学校相应职能处室,代表师生积极发声,为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线索和需求,推进问题的回应与解决。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凝聚磅礴之力,以卓越的成绩和高质量的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改变青少年过度追星现状需多方发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