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

职教动态 2022-07-28 10:06:25
[摘要]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前身为陕西铜川煤矿技工学校,是原煤炭部直接创办的第一批七所技工学校之一。

  学校简介: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始创于1955年1月,前身为陕西铜川煤矿技工学校,是原煤炭部直接创办的第一批七所技工学校之一,1983年扩建为铜川矿务局安全培训中心,1998年成立铜川市职业中专,2004年更名为陕西铜川工业高级技工学校。2012年12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2017年3月划转陕西省教育厅管理,现已建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二级煤矿安全培训中心、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重点职业中专、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位于铜川市王益区育才路29号,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亿元以上,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研究生学历的39人,本科学历82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90%以上,正高级讲师3人,高级讲师38人,中级讲师32人)。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其他各类学历教育规模已突破4000人。年均完成煤矿安全培训、非煤安全培训、继续教育、新型学徒制、技能鉴定等各类培训2万人以上。构建了以煤炭开采、机械加工和电气技术为骨干的三大专业群,形成了中级工、高级工到预备技师的人才培养体系,开设有综合机械化采煤、矿山测量、汽车维修和烹饪等10余个专业,先后与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投集团和航天六院等多家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学院对学生执行准军事化管理,积极开展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得到学生与家长、社会与企业的充分认可。

  特色专业:

  焊接加工、机械设备维修、电气自动化、综合机械化采煤、矿山机电、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美容美体。

  就业保障:

  学校与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投集团、麟北煤业、航天六院等、浙江吉利、北京理想汽车、榆林民祥公司、旺旺集团铜川总厂等大型企业签订定向委培协议,就业率达95%以上。

  学校地址: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育才路29号

  学校网址:

  http://www.tcgyjsxy.com/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信息

上一篇:陕西桃李旅游烹饪技术学校 下一篇:陕西渭南商贸技工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