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陕西有色金属技工学校

职教动态 2022-07-28 10:14:41
[摘要]陕西有色金属技工学校创办于一九七八年,是陕西有色金属行业培养技术工人的重要基地。

  学校简介:

  陕西有色金属技工学校创办于一九七八年,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南街路41号,系陕西省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国家重点技工学校,是陕西有色金属行业培养技术工人的重要基地。学校属县(处)级建制,办学规模为1200人。一九九二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一类技工学校;一九九六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重点技工学校;学校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与驻华部队结成“军校共建”友好单位,为该部培养培训了一批合格的军地两用技术人才。建校四十五年来,先后开办了车工、数控加工、电工、钳工、焊工、模具钳工、电子装配及计算机应用等三十多个专业(工种),共向企业和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10000余人,其中绝大多数现已成为生产、技术骨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陕西有色金属工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积极承担多种培训任务,先后为企业举办了电工、焊工、钳工、选矿、矿山机械、车工、计算机等工种的青工培训班和车间主任、专业技术干部、劳资管理干部、优秀班组长等管理干部培训班,以及军地两用人才、农村电工、青工岗前等培训班,近年来,共培训各类人员3000余名。为国家和当地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特色专业:

  中级工专业:机床切削加工(车工)(0101)、数控加工(数控车工)(0106)、机械设备维修(0112)、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0116)、焊接加工(0119)、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0203)、电子技术应用(0209)、矿物开采与处理(0801)

  学校荣誉: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技工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内部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一九九二年,学校在陕西省技工学校首次办学水平评估中,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一类技工学校;一九九六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重点技工学校;二〇〇〇年被陕西省劳动厅确定为省级劳动预备制定点培训学校;二〇〇四年被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职业培训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二〇〇五年四月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命名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二〇〇七年十一月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就业保障:

  近来年,学校以市场为导向,紧紧围绕“以安置促招生”和“服务就业”的工作思路,合理设置专业,调整课程结构,实施“一体化”教学,注重实际操作技能的训练与提升。积极开展校际、校企合作,并与西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10余家知名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安置建立了良好的通道,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学校的毕业生供不应求。

  助学政策:

  根据国家政策,凡被学校录取的所有新生全部免收学费2800元和住宿费5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第一、第二学年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情况一般困难每生每年1500元;特别困难每生每年2500元,学习成绩优秀、技能表现突出的同学,可以申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每生6000元。

  学校地址: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南街路41号

  学校网址:

       www.sxysjsjx.com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信息

上一篇:陕西渭南商贸技工学校 下一篇:陕西长城科技技术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