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护爱课堂|| 护爱生命教育课堂开讲啦!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10-20 11:09:57
[摘要]2021年9月19日开始,西安市莲湖区长安心理辅导中心在莲湖区科技局、莲湖区关工委支持下,为青年路小学一二年级和五六年级的500多名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1年莲湖区全国科普日护爱课堂进校园”生命教育科普讲座。

image.png

2021年9月19日开始,西安市莲湖区长安心理辅导中心在莲湖区科技局、莲湖区关工委支持下,为青年路小学一二年级和五六年级的500多名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1年莲湖区全国科普日护爱课堂进校园”生命教育科普讲座。

image.png

自我认知

同学们在纸上,画出“我眼中的自己”,画出自己的外貌、 性格、优点、缺点。

image.png

每个同学画的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很好也很喜欢自己,有的同学可能因为自己的一些缺点而感到苦恼、不开心。我们会对自己有各种各样的看法,但是我们对自己的看法,其实也会受到其他人和周围观念的影响。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跟小组讨论,认识了自己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与特点,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另外,也是最重要的,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独特和宝贵的,每个人的身体外表、性格爱好、年龄、性别等都有差异,也都有优点缺点,但我们都是平等的。希望我们都可以接纳自己的特点,爱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自信地生活!

image.png

性别意识

课前,老师带着同学们通过游戏认识了自己身上的部位。

image.png

通过观看《认识我的身体》、《洗澡可不能马虎呀》动画,让同学们熟知部位的同时,帮助学生减少对性的羞耻感。让学生知道了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有关身体的一些特征,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的生理、心理发展的特征及如何更好地度过青春期等内容。

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更加深入了解性别意识,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你我伙伴”的性教育公益课程,让青青少年有清晰的性别意识,学会尊重他人,明白男女有别,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行为是不可以做的,学会尊重与自己性别有别的伙伴。通过教育,让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护爱 课堂

上一篇:天上有匹“飞马”,你了解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