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书法课堂,你听说过么?看陕西新华国学班的同学们大显身手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9-17 14:17:40
[摘要]2021年,陕西新华成立了明德堂国学社,通过开展丰富的书法教育活动,为学生创造各类展示平台和机会,在校园内营造浓厚书法文化氛围。2021年秋季开展的书法课堂更成为了陕西新华“学生五个能力”计划培育项目,书法特色发展之路扬帆起航。

  2021年,陕西新华成立了明德堂国学社,通过开展丰富的书法教育活动,为学生创造各类展示平台和机会,在校园内营造浓厚书法文化氛围。2021年秋季开展的书法课堂更成为了陕西新华“学生五个能力”计划培育项目,书法特色发展之路扬帆起航。

\

  有兴趣爱好的同学们课后均可报名参加书法课堂,一撇一捺均是熏陶。每日王老师、姜老师耐心教导。从书法名家介绍、书法姿势讲解,到起笔、运笔、顿笔、收笔等书法技巧讲解。接着通过指导、示范,程老师向学生充分展示各个字的书写过程,讲清每一个字的关键性的笔画和要求,做到“字”、“法”并见。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学生们兴趣盎然,充分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书法练习中同行粗热门尽情挥洒,感受笔墨书香、国学之美。

\
\
\
\
\

  书法老师从基本笔画学起,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通过书法教学活动使学生了解有关汉字的文化,促进学生规范美观地书写汉字,学有特长。

\

  教务处张主任表示:陕西新华运用专业书法课堂以及课后社团对学生进行书法知识的熏陶,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文化自信。

\
\
\
\
\

  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写字;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教育课程意义重大。陕西新华将继续把校本课程与社团活动相结合,努力打造特色书法精品课堂,同学们将努力争做弘扬中华民族经典文化的有志青年,用笔墨书写灿烂人生!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书法课堂 陕西新华国学班

上一篇:“全.美教育”课后服务新样态,多元发展促孩子面对新未来——高新十小课后服务幸福清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