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曲江六小:开展户外课堂 在实践中探寻新知识

陕西教育新闻 曲江六小 2021-09-23 15:31:05
[摘要]曲江六小分别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二十四节气秋分”户外特色课程活动,带领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寻香记——桂花”特色融合课程,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段走进秋分的奇妙旅程。

  在秋味渐起的自然中寻觅秋分的秘闻,在生动趣味的活动里感知秋分的魅力。为进一步给学生提供走进自然、走进传统、走进生活的实践平台,曲江六小分别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二十四节气秋分”户外特色课程活动,带领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寻香记——桂花”特色融合课程,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段走进秋分的奇妙旅程。

Nukeir0c9uoAGzPu.jpg

WN5A44BkKfPQcR7V.jpg

  一年级“二十四节气之秋分”户外特色课程

  以毗邻杜邑遗址公园为自然地理优势,老师们带领一年级学生在大自然中开展了一节别有趣味的“二十四节气秋分”特色课程。此次活动分为“童声唱秋分”“诗词话秋分”“自然感秋分”“禽戏闹秋分”“瓜果品秋分”等五个环节,分别带领学生从歌曲、诗词、科学、运动、传统等维度走进节气、感知自然。

  童声唱秋分。小路弯弯,鸟儿啾啾。红叶绚烂,黄叶缤纷,交错盘旋,美不胜收。在童声里感知秋天的味道,在田野里唱响秋天的音符。每一曲活泼快乐的童谣,都透露着对秋天满满的喜爱。诗词话秋分。赛诗场上欢趣多,你方和罢我登场。秋分诗词古风寻。你道“天阶夜色凉如水”,我说“露似真珠月似弓”,童声咿呀吟诵秋天诗词,童心烂漫感知秋分风雅。自然感秋分。银杏叶里藏匿着古老的神秘故事,大自然里穿梭着奇妙的科学原理。在叶子里感知季节变迁,在树木里找寻秋分踪迹。跟随科学探索的航程,小豆豆们再一次启航走进自然的旅途。禽戏闹秋分。虎鹿熊猿鸟翅展,五禽戏里有乾坤。一招一式皆学问,强身健体少年行。在健身中活经疏络,在运动中研习传统。瓜果品秋分。每个节气都有相应的节气水果,时令的合宜使瓜果满溢馨香。食补养身天人和,循四时,遵规律,在飘香瓜果中寻索秋分的习俗传说。

g7SQCah8PiOBluei.jpg

xgE4gohr6UaMnTll.jpg

  二年级“寻香记——桂花”学科融合课程

  在自然曼妙的美丽校园里,二年级的学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寻香记——桂花”学科融合课程。悠悠桂香里,藏着许多有趣的知识。寻觅花香,观察桂花,感知秋日里桂花的姿态特征,绘就一幅精巧可人的艺术作品;赏析作品里描绘桂花的佳词美句,创作几句引人遐思的诗话小文;采摘几朵枝上桂花,留住一段芬芳,制作几盘美食、几盏蜜茶;探索一番桂花科学小常识,体悟自然规律,培养环保意识。在异彩纷呈的桂花融合课里,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充满能量的创造小能手。

Vx6xZvIa89PI9Um7.jpg

2RVR7QF2vTMluwb2.jpg

  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依旧在徐徐诉说,户外实践课堂异彩纷呈,融合课程各有千秋,本次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自然、走进传统,亲密感知节气的奥妙与传统的风雅。探索校本课程发展,推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六小户外课堂 曲江六小实践中探寻新知识

上一篇:“超级月饼”满足了他们对中秋节最美好的想象 ——记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庆中秋迎国庆”晚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