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打造高效课堂 提升课堂质量——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9-10 13:52:03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积极推行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合作式等教学方式,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携手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举办“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质量”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积极推行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合作式等教学方式,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携手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举办“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质量”研讨会。

9月9日下午,研讨会在实验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梅小桥主持,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卢枫,副校长刘治国,来自总校及我校的部分教师参会。


\


首先,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卢枫宣布“打造高效课堂 提升课堂质量”研讨会开幕并代表学校欢迎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参与本次研讨会,卢校长表示希望借此活动,帮助全体教师更好地解析高效课堂、探索教学转型有效路径,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深度变革。


\


接着,一级教师、西安市教学能手、陕西省思政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王倍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高一政治学科示范课。整堂课设计科学、环节完备、重难点突出、课堂驾驭能力强。同学们全神贯注,师生互动良好。


\


\


课程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导学案如何设计才能更有效的辅助教学,提高课堂效率。老师们主动交流、积极发言、场面热烈。


\


\


随后,中学高级教师,金太阳教育集团特邀高级讲师、培训师,高级研究员,东华理工大学“国培计划”特聘授课专家乐金才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学案优化与导学流程专题探讨。


\


乐老师独特的讲学风格和风趣幽默、富有诗意的语言使在场的各位教师深受感染,同时也对导学案和高效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本次会议以实际问题为导引,以鲜活案例为载体,专题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观摩考察与反思体验相结合,提升了全体教师的教学理念、拓宽了教育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优化了教育行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有学校领导前沿的引领,有老师们扎扎实实的研究,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定会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效 课堂

上一篇: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开展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