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插上翅膀 ——访西安雁南中学高一四班闫卓钰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7-08 10:21:03
[摘要]西安雁南中学(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始建于2004年,坐落于西安市雁塔区东泰巷505号,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

  西安雁南中学(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始建于2004年,坐落于西安市雁塔区东泰巷505号,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2013年晋升为省级标准化高中。根据学校全面、独立发展的需要,为向更高的教育目标迈进,已形成自己的独立品牌,2021年经申请获批更名为西安雁南中学。

中学1.png

  走入西安雁南中学校园,记者首先就被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墙所吸引,学生们神采飞扬,充满青春活力。正在读高一的学生闫卓钰很骄傲地告诉记者,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正是她热爱西安雁南中学的原因所在。

中学2.png

  在一年的校园生活里,闫卓钰对记者说道:“爸妈都说我的变化太大了!首先是学习成绩的大幅度提升,我自己在学习上有很多收获;其次,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和社团,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愿意展示自己!”

中学3.png

  记者了解到,西安雁南中学实行九大管理措施,助推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特色发展。“这或许与我们学校全面推行的‘多元化发展’有关,让我们学生的精力不仅仅放在学习上,还会去关注体育、艺术、行为习惯等方面。”闫卓钰也向记者分享了她在学习之外的课余生活。“学校平时的活动丰富多样,我也在各类艺术节和朗诵活动中,担任主持的角色,站在舞台上妙语连珠、闪闪发光是我心底潜藏的一个梦,主持则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和追逐圆梦的舞台。在主持各项活动中,我在锻炼了胆量、口才,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养,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眼界方面。”

\
\
\

  问及闫卓钰对学校最深的印象时,“当然是校训了!秉承着天人合一,向阳而生,倡导亲近自然探究万物,心如花木茁壮成长......”她脱口而出!“一年又一年,时代也在发展,我们也在发展,很多东西都在改变,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唯一不变的就是刚进校时的初心和学习状态的保持,不断将这种状态调整到最好,和老师、学校同频走,更好地适应学校,在校园里成长和学习。”闫卓钰还用三个关键词向记者分享道她眼里学校最大的特色:“一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学状态;二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三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学方向。”

\
\
\

  据了解,西安雁南中学采用导师制的方式,通过拓展学生的视野和思维,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更会嘱咐孩子摔倒后如何“治愈”。并针对每个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小班化的教育,更利于聚焦孩子的各种能力的培养,语言学习、学业指导、升学规划与个性发展紧密结合。“我们会有专门的老师管着几个学生,不论是在平时的学习,还是在生活上,会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关注和温暖。此外,学校还会利用校园广播,给同学们呈现更加精彩的节目,给与丰富的课外知识和放松空间。特别是还会贴心的为每个学生的生日送上祝福呢!”

\
\

  从校园中走出来,回到校门口,重新看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庞、一排排的荣誉,会真切地感受到这背后凝结了多少汗水和付出。或许这沉淀了西安雁南中学所有老师的奋斗与努力,也是对该校长期以来坚持“每天一点点,渐渐不一样”的教育教学理念的肯定。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雁南中学 素质教育 育人

上一篇:西安雁南中学(原交大二附中南校区)高中部欢迎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