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委主委戴宏科一行赴西安雁南中学开展基础教育调研工作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3-17 13:12:20
[摘要]3月15日下午,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委主委戴宏科带队赴西安雁南中学开展“基础教育落实五育并举工作”调研工作,盟市委副主委李煦、一级调研员闫小宝、组织处处长鲁明等参加。民盟雁塔工委名誉主委李小红,主委王靖,副主委郭朝锦,西安雁南中学校长薛婉婷等盟员陪同调研。

  3月15日下午,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委主委戴宏科带队赴西安雁南中学开展“基础教育落实五育并举工作”调研工作,盟市委副主委李煦、一级调研员闫小宝、组织处处长鲁明等参加。民盟雁塔工委名誉主委李小红,主委王靖,副主委郭朝锦,西安雁南中学校长薛婉婷等盟员陪同调研。

image.png

  戴宏科主委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西安雁南中学校园、师生餐厅、学生公寓、阅览室,教师发展中心等并详细询问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后勤服务等情况,对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环境大加赞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戴宏科主委等一行人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西安雁南中学全体盟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薛婉婷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戴宏科主委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民盟西安市委、雁塔工委对西安雁南中学民盟组织及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分别从学校盟员组成及活动开展、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特色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汇报结束后,戴宏科主委一行认真听取并记录西安雁南中学盟员针对基础教育和民办中学教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雁塔工委名誉主委李小红认为西安雁南中学是民盟雁塔工委的重要工作阵地之一,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在全社会有目共睹,各方面均有了较大提升,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利用盟组织资源优势,加快社团建设步伐,小步快跑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积极申报市级文明校园。

image.png

  雁塔工委主委王靖赞许西安雁南中学发展势态良好,学校民盟工作成长迅速,积极参与盟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做好各项盟务工作,并拟在学校设立“盟员之家”。同时介绍了雁塔工委组织基本情况,希望市盟关心雁塔工委工作。

image.png

  雁塔工委副主委郭朝锦提请市盟向市委、市政府提议以均衡投资实现教育均衡,同时认为西安雁南中学具备各方面条件,尽快积极申报西安市新优质学校。

image.png

  盟市委副主委李煦充分肯定了西安雁南中学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理念,尤其是“每天一点点,渐渐不一样”的表述深入人心,学校管理团队年轻有朝气,教学理念先进,学校氛围让人耳目一新,已成为孩子想上,家长期盼,社会认可的学校,希望学校盟组织继续加强与党组织的关系,将学校发展中渴望解决的问题归纳整理并书面上报。

image.png

  最后,戴宏科主委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参观了西安雁南中学,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后深受感动和启示,改变了个人对学校的认识,认为西安雁南中学办学理念清晰,教育理念先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能够满足教学需求,学校环境干净整洁,是教书育人的良好场所。

image.png

  戴宏科主委运用详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结合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工作和成效,对全市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盟员提出以下要求:

  首先要求全体盟员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并自觉落实的具体教育教学实践中。

  其次,要求全市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盟员要争优秀、争先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第三要求学校要切实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盟员教师要自觉遵守各项教育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青少年心理健康体系做奉献。

  第四肯定了雁塔工委在全市民盟组织工作中的先进性,希望民盟雁塔工委继续发扬领头羊作用,继续做好盟员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思想,做好建言资政工作,重视培养年轻盟员。同时强调西安雁南中学民盟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快,素质高,希望雁塔工委高度重视,支持学校民盟组织建设工作。并表示将本次调研及反馈的问题形成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最终通过一定的方式有所回应,最后希望全体从事基础教育盟员教师做好民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雁南中学 基础教育

上一篇:思政创新担使命 务实笃行葆初心——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召开新时代思政课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