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喜讯!西安高新区2020年素质教育捷报频传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高新区 2021-01-30 10:40:39
[摘要]2021年1月29日,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西安市中小学艺术展演获奖名单,高新区成绩喜人,共获奖项,44个。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2020年,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精神,高新教育人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捷报频传。

blob.png

  9月-10月,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分为合唱、合奏、戏剧、舞蹈、朗诵等5个项目,设小学、中学两个组别,共评选出一等奖16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27个、优秀组织单位5个,优秀指导教师59名。

blob.png

  2021年1月29日,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西安市中小学艺术展演获奖名单,高新区成绩喜人,共获奖项,44个,其中,高新第一中学、高新逸翠园学校、高新国际学校等10所学校的作品获市级一等奖,高新第七小学、高新第二初级中学等14所学校的作品获二等奖,高新第八初级中学、高新第二十一初级中学等14所学校的作品获三等奖等。同时,高新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blob.png

  2020年,高新区教育局从政策落实、课程建设、课堂创新、艺术实践等各方面持续、扎实推进艺术教育工作,以德育蕴美育,凸显教育特色,共创建市级艺术示范校4所。

  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实施素质教育,高新区深入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积极参与第28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高新第七小学、高新区教育局被评为西安市第28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严密组织全区科技辅导员培训,细致筹划历时2个月的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共计1195个作品入围区级比赛,涉及学校107所。

blob.png

  11月份结合区级赛事,遴选191项作品参加36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级比赛中高新区作品获奖比例达98%以上,同时,6名教师获市级优秀辅导员,高新第一小学、高新逸翠园学校、高新第一中学、高新区教育局荣获市级优秀组织单位。

blob.png

  2020年,高新区教育局以高新第一小学、高新第一中学两所西安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科技与教育教学融合的硬照、实招,努力推进科技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出一条具有高新特色的科技之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喜讯!西安高新区2020年素质教育捷报频传

上一篇:新春雅集,八二有文(钟鼓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