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决胜高考”——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高考誓师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2021-03-06 14:43:32
[摘要]3月5日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三年级在学校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高考誓师大会。

  秣马厉兵迎高考 枕戈待旦显雄心

  十二载寒窗苦读 金榜题名一朝时

\

  为了激发高三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战高考的信心,点燃高三师生最后一阶段备战高考的激情,3月5日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三年级在学校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高考誓师大会。校党总支书记方文瑜、副校长刘大才、副校长梁震东、教导处主任陈雪梅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共同见证了这庄严而激情的时刻。

\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

  斗志昂扬 数我最牛

\

  首先,高三年级学生代表杜俊瑶发言,表达出高三学子唯学是先,刻苦攻关,顽强拼搏的决心,以及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的信心。怕,没有用!高考冲刺在即,作为42中的学子,我们以青春的名义,请父母放心,请老师放心,奋战数十天,让激情创造辉煌。

  百日冲刺 有你陪伴

\

  接着,来自高三(1)班赵一臻同学的妈妈代表家长致辞,激励同学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斗志。“努力过,不后悔!”是的,品尝过奋斗的滋味,才能体会人生的珍贵。家长的肺腑之言是人生历练与智慧的凝练,家长的殷切期望是孩子们挑战自我的动力,家长的鼓励是陪伴孩子圆梦六月的坚强后盾。

  激情澎湃 高考不败

\

  紧接着,高三教师代表袁银利老师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庄严承诺:作为老师,我们会认真钻研,精准备考,为你们铺就高考冲刺的坦途;作为老师,我们会用耐心与细心为你们答疑解惑、探寻方法,让你们书山题海畅行无阻;作为老师,我们会衷心陪伴、真诚引领,让你们前行的脚步没有迷茫与孤独。同时祝福高三学子扶摇直上,展翅翱翔;青春闪亮,再续辉煌!言辞恳切,令人振奋。

\

  高三年级每一位任课老师现场送出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我不负高三 高三定不负我

\

  刘大才副校长为高三学子带来了通往成功的三条秘诀,那就是:理性统筹、坚定信念、调整心态。高三苦不苦,苦;高三累不累,累!但是我们不怕!刘校长的寄语激起着每一位高三学子的斗志,现场掌声雷动,激情飞扬。

  青春呐喊 激情宣誓

  听,是谁喊出了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吹响了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奏响了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那是我们全体高三学子的铿锵誓言啊!

  领誓人带领全体同学宣誓。他们斗志昂扬,气势如虹,抒发着朝着梦想不懈努力的壮志雄心。

\

  全体高三学生嘹亮激越的呐喊,庄严凝重的神情感染了会场上的每一个人,气势磅礴的宣誓词响彻会场,经久不息掌声与呐喊声将气氛推向高潮。

  “拼一年春夏秋冬,搏一生无怨无悔。”。本次誓师大会敲响了高三全体师生加速前进的战鼓,相信在校领导、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高三学子一定会脚踏实地,实现誓言,奋勇拼搏,摘取成功的硕果,创造新的辉煌!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高考誓师大会

上一篇:高新一小“名校+”教联体刘英明校长至高新区第三十五小学乳庄分校检查指导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