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思政创新担使命 务实笃行葆初心——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召开新时代思政课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推进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3-17 09:49:30
[摘要]为进一步响应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高度重视学校思政课建设,成立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9日下午,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召开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卢枫,副校长刘治国、梅小桥,各处室主任及思政课老师等十余人。

\

  会议由副校长梅小桥主持。

\

\

\

  为进一步响应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高度重视学校思政课建设,成立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学校积极创建并顺利通过西安市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区暨莲湖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研究实践中心基地学校申请。2021年1月,学校被中共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委员会正式列为八所试点校之一,准予试行《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

\

\

\

  梅小桥副校长带领大家从试点原则、思政课课程目标、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研体系、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学习领会《莲湖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而进一步把握学校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方向,明确实施路径。

\

  原嘉主任解读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从四个方面明确推进步骤和具体措施:抓住一个关键,培养思政教师队伍;坚守一个阵地,深化课堂改革创新;开展系列活动,做有风景的思政课;坚持课题引领,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

  思政课代表袁琼老师表态发言,作为一名中学思政课教师,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知识的传授上,而要在课堂上厚植爱国情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在教学设计上,努力创新方式方法,让思政课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让学生喜闻乐见、受益无穷。

\

  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枫发言指出,大家要从育人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政课改革创新试点先行的重要意义,这是我们学校践行立德树人育人思想的具体体现。各位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积极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活动。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与时俱进,立足学校实际,明确育人发展新思路,努力为“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的育人目标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

  思政创新担使命,务实笃行葆初心。学校作为莲湖区教育系统思政理论课改革一体化建设研究基地学校,面对新的形势和使命任务,将以更高的站位去认识、更宏观的视野去谋划、更微观的视角去研究, 构建打造思政精品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市区提质增效工作为契机,以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为依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品质的学校。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25中 思政课

上一篇: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回中校区)举行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