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回中校区)举行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中学动态 2021-03-12 11:24:00
[摘要]2021年3月11日下午,全体初三师生、家长齐聚一堂,举行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回中校区)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

  春回大地,暖阳铺洒;

  憧憬六月,热血沸腾;

  宝剑出鞘,利箭张弓;

  九年磨剑,一朝验锋。

  2021年3月11日下午,全体初三师生、家长齐聚一堂,举行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回中校区)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党总支书记、校长邓浩、副校长景亚男、肖博性、张小娟、张勇莅临大会,大会由回民中学政教主任孙馨格主持。

\
\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初三9班学生罗湘然代表全体初三同学表决心:念亲情,感师恩,思已任,在今后的一百天里,将认真对待每一个知识点,查漏补缺;遇到疑难时,主动向老师和优秀的同学请教;面临模考时,让自己心平气和,以真正的实力应对,取得优异成绩。

\

  孩子的腾飞,离不开家庭的助力,在这紧要的关头,家长会对孩子们叮嘱些什么呢?初三3班狄原和美同学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在发言时叮嘱孩子珍惜这仅剩的100个24小时、珍惜课堂上的每一分钟。是科学地安排自习和课后时间,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和运动时间,并鼓励孩子坚持不懈地与时间赛跑,创出佳绩!

\

  “你们不是孤独的前行,我们老师会与你们站在一起苦战百日,做你们坚强的后盾、坚定的支持者,如何把握好这关键的100天,我们老师胸有成竹,信心百倍”这是初三年级组长冯志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的一段话,冯老师还鼓励学生,认清自我,明确目标、制定计划,付诸行动、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坚定信念,超越自我,用一百天给自己一个机会,用一百天给自己创造一个奇迹,用一百天给关爱你的人一个“惊喜”。

\

  “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专心致志,勤奋刻苦;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全力以赴,创造辉煌!奋战一百天,让理想在六月展翅飞翔!奋战一百天,让微笑挂满父母的脸旁!奋战一百天,让母校再谱华章!”在宣誓中,同学们用豪迈的誓言表达了他们的决心,100天是冲刺的100天,是造就辉煌的100天,我们相信,胜利属于我们23中人!

\

  00:12  在这布满荆棘的路上,不仅有老师、家长的支持,更有学弟学妹们的加油,初二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让六月见证学长们的辉煌”。

\

  在中考冲刺的战旗已猎猎飘扬,决战中考的鼓角已经吹响的时刻,初三的学生以一首《抓住青春、放飞梦想》诗朗诵说出了他们的决心。

\

  00:19  只要你们肯攀登,我们全体老师就是你们的助推器;当你们展翅飞翔时,我们全体老师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初三全体老师在张勇副校长的带领下,宣读了掷地有声的誓言。

\

  01:13  三年的时光,只剩不到百日,这小小计时牌,记录的不仅仅最后的初三岁月,更是我们为梦想拼搏的青春年华!邓浩校长带领班子成员为各班授倒计时牌。

\
\

  副校长张小娟在寄语环节,亲切嘱咐初三全体同学:“面对中考,一是要有平常心,除了积极认真备考,还要有稳定的心态,大家要调整心态、稳定情绪;二是要有目标,合理的目标是全力冲刺的方向,能激发生命中的磅礴力量为之全力以赴;三是要脚踏实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

\

  中考心系千万家,在中考临近之际,所有初三学生的父母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封充满嘱托与爱的亲笔信,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开启阅读了这封信,相信有家长的嘱托与爱,孩子们会飞的更远更高。

\

  在学生与家长的拥抱中、在老师的声声鼓励中、在校长的殷切期盼中,“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回中校区)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落下了帷幕。相信在这最后的100天里,全体初三师生将迎着冲锋的号角,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全速前行,扬起理想的风帆,尽情放展奋飞的翅膀,迎接中考的朝阳,续写23中连续20多年莲湖区中考一等奖的壮美篇章!

\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誓师

上一篇:学党史 走前列 重实干 促发展——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党建工作简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