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规范资助程序 落实精准帮扶——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2-08 10:58:23
[摘要]2020年秋季学期,42中在莲湖区教育局资助中心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切实做到资助工作程序规范,落实精准帮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学校的关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求学道路上的后顾之忧。

  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程和关键环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治本之计。

  2020年秋季学期,42中在莲湖区教育局资助中心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切实做到资助工作程序规范,落实精准帮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学校的关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求学道路上的后顾之忧。

\

  党总支书记方文瑜校长多次强调,国家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学校一定要规范程序,落实精准资助,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经过学生申请、班级初审、年级复审、学校终审、校内公示、区级审核等程序,42中22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政策,莲湖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为受助学生统一办理了银行卡。

  2020年12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资助卡发放仪式,校领导参加会议,并为受助学生发卡。教导处副主任宋蕊丽主持会议。

\

  宋蕊丽副主任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陕西省普通高中地方资助政策、学校奖学金政策,使同学们清楚地知晓各级部门的资助政策及国家资助育人的目的。

\

  学生签告知书

\

  校领导为受助学生发资助卡。资助工作负责人对资助卡的保存、激活和密码的设置等注意事项进行提醒。

\

  受助学生代表党子烨同学发言。作为受资助的中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回报社会,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梁震东副校长讲话。梁校长校长讲到,学校一定会把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存感恩之心。2020年的疫情抗击战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令世人瞩目、国人自豪,能身处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我们要感恩国家,感恩党,感恩这伟大的时代。其次,要立成才之志,仰望星空,同时又要脚踏实地,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尽中华儿女的责任。

\

  学校通过集中发卡进行感恩教育,使同学们对国家普通高中助学金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再次体会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珍惜这份关爱,厉行节约,刻苦学习,全面发展,长大以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

  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政府一贯以来十分重视的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程,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得起学,这不仅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公平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家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举措。42中将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精准帮扶

上一篇:云南第五届“彩云杯”优秀传统文化节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