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舌尖上的安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27 10:41:22
[摘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保证每位学生能够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为加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卫生安全在我心中的浓厚氛围。42中在各班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保证每位学生能够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为加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卫生安全在我心中的浓厚氛围。42中在各班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日常生活中一些鉴别假劣食品的常识,购买食品时要进行选择和鉴别,不购买“三无食品” ;不买包装不完整、标示不明的食品;不吃隔餐食品、牛奶。特别介绍了学生喜欢吃的方便面、香肠、糕点等十几类小食品的感官鉴别方法,让学生对食物中毒的概念、食物中毒的危害、食物中毒的预防等知识有了清晰认知,并对学生在校园周边的食品摊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提醒。

\

  预防发生食物中毒温馨小提示: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良的个人卫生习惯会把致病菌从人体带到食物上去。

  (2)选择新鲜和安全的食品。

  (3)食品在食用前要彻底清洁。

  (4)尽量不吃剩饭菜。

  (5)不吃霉变的粮食、甘蔗、花生米,其中的霉菌毒素会引起中毒。

  (6)警惕误食有毒有害物质引起中毒。

  (7)不到卫生差的小摊贩处购买食物。

  (8)饮用符合卫生要求的饮用水,不喝生水或不洁净的水。

\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学生学习了有关食品安全知识,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并有利于促进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食品安全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启动恶劣天气应对预案确保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