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迎接西安市“名校+”教育联合体融合发展调研评估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19 09:38:27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教育局“名校+”工程行动计划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2020年1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名校+”教育联合体融合发展调研组第十三组曹永川组长和成员张菊红来市42中调研,莲湖区教育局中教科干部姜海波陪同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教育局“名校+”工程行动计划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2020年1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名校+”教育联合体融合发展调研组第十三组曹永川组长和成员张菊红来市42中调研,莲湖区教育局中教科干部姜海波陪同调研。

\

  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史建奎校长代表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感谢西安市教育局对西安市第一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汇报了西安市第一中学“名校+”建设情况。

\

  史校长表示市一中教育集团将按照莲湖区教育局四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优先发展,坚持融合提升,坚持效果导向)工作思路与分校深度融合、交流,参与学校管理与教学,促进理念融合、要素整合、资源共享,实现突破,共同发展。

\
\

  随后,专家组成员通过查看校园、随机听课,召开家长、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名校+”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

  接着,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执行校长方文瑜同志对学校基本情况、硬件设施提升改造、德育管理、教学管理、教研工作、提升效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同志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副校长刘大财、梁震东同志,市一中教育集团“名校+”办公室王国强主任,中教科干部姜海波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分校成立以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家长对学校的期望与满意度等方面谈了自身的感受与体会。

\

  调研组同志对“名校+”组建以来学校在校园面貌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名校+”工作的发展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负韶华争朝夕。乘借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东风,在西安市委市政府、莲湖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高度关心支持下,在集团总校的指导下,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措施,落实管理要求,健全激励机制,提高工作标准,激发教育活力,狠抓质量提升,力争在全过程管理中逐步实现与市一中总校的全方位同步,真正完成由名校“输血”到自身“造血”的嬗变,把学校办成“家门口的好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名校+

上一篇:人生无彩排 防患于未“燃”——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