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脚踏实地 仰望天空 |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举行高三年级“开学第一课”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01 10:17:10
[摘要]8月29日,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282天。

  8月29日,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282天。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举行高三年级“开学第一课”,特邀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国家人社部认定职业规划师徐琳教授,为全体高三学生、班主任、家长代表做了题为《生涯规划与高考目标选择》的专题讲座。

\

  在讲座之前,徐琳教授与各班主任和家长代表进行简短的沟通与交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基本思路,征求家长和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安排了讲座之后家长和班主任需要配合做好的具体工作,以此促进讲座的针对性与匹配度。

\

  高三年级包级领导、校办主任郝望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学校2021年高考目标、备考总思路和一系列具体的质量提升措施,并简要回顾总结全体师生进入准高三以来的许多优异表现,表达了决胜2021高考的信心和决心。

\

  徐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如何看待高考,什么叫高考成功,认知大学和专业,为什么要努力考个“好大学”, “多元升学渠道”,给学生的建议展开,结合“霍兰德职业测评”、“MBTI测评问卷”给予科学分析,通过运用最新高考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思维导图展现等多元化的模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解锁高校、专业与学业规划之路,梳理志向、目标与路径,唤醒奋斗意识,激发学生学习源动力。徐教授勉励全体学生,从现在开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方面要脚踏实地,走好通往高考的每一步;另一方面要仰望天空,了解高考、大学、专业、世界和自己未来从事的职业。

\
\

  全体学生与徐教授默契互动,时而点头认可,时而面带微笑,年轻的脸庞洋溢着憧憬美好的喜悦之情,坚毅的眼神表达了迎战高考的决心。

\
\

  讲座结束后,一位学生由衷地表示:“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才最重要!”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 开学

上一篇: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31中召开新学期教师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