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感悟端午习俗 工院师生传承中华文化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0-06-30 10:38:17
[摘要]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6月23日下午,“传承中华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崇文南楼前小广场举行,广大师生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涵养家国情怀。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6月23日下午,“传承中华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崇文南楼前小广场举行,广大师生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涵养家国情怀。

  在活动中,传媒协会的同学们做起了文化大使,向大家介绍赛龙舟、编五彩绳、悬挂艾草、佩戴香袋、喝雄黄酒等端午节习俗的来历,重现古时端午传统习俗;广播台学生主持人吟诵表演了《竞渡歌》《已酉端午》等诗歌,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爱国主义诗篇;汉服社的同学们身着宽袍大袖、佩戴环佩步摇,对“汉服文化”进行了互动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汉服的由来和文化。往来的师生纷纷驻足观看踊跃参与,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品尝粽子、佩戴香囊、感悟习俗,粽叶的清香与温馨的话语萦绕身旁。这既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更是一堂培育家国情怀的道德实践活动。

  近年来,我院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深化“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利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富有价值内涵的传统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和现代节日的涵育功能,引导广大师生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工院

上一篇:西安海棠职院参加“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养活动 下一篇:陕西工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