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王海波到西安中学调研思政课建设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1 13:30:33
[摘要]2020年6月1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的陪同下到西安中学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

2020年6月1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的陪同下到西安中学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

image.png

王海波(后排左三)听课调研

image.png

王海波(右一)调研思政学科办公室文化建设

王海波一行走进思政课课堂,听取了西安中学张春锋老师教授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一节课,实地查看了该校学生手绘的两会宣传展板,走进政治组办公室调研学科文化建设,与学科组老师亲切交流。

随后,召开西安中学全体政治学科组老师参加的思政课听课调研座谈会。张春锋、何海林、付斌、阳静、张欣、刘金燕六位老师先后发言,分别就普通高中思政课的现状、如何上好中学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在听取完老师们的发言后,王彬武和申雪峰充分肯定了西安中学思政课堂教学的优点,希望西安中学进一步立足学生实际,关注现实问题,推进课堂改革,讲好中国故事,打造陕西普通高中思政课教学的新高地。

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调研,既走进了课堂,感受充满时代气息思政课,又与一线思政课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收获非常大。就学校思政课建设,王海波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凸显育人功能,深刻理解思政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遵循教育规律,突出课堂教学,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三是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注重中西比较,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感染力,有效性、亲和力;四是加强师德教育,强调师德的责任与担当,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五是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六是西安中学要充分总结教学经验,打造精品课程和思政课教育的高地,为全省思政课建设先行试点,建好基地,成为全省普通高中的试验田,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学 思政课

上一篇: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体音美教师转岗培训及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