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复习备考激励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中学 2020-03-03 14:26:55
[摘要]
image.png

  只争朝夕拼努力 不负韶华勇进取

  2月28日,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100天了,疫情尚未结束,前方还在决战,停课不停学,我们学习的步伐不停歇。在特殊的疫情期间,陕西省西安中学将2020届高三年级复习备考激励大会搬到了线上。副校长薛党鹏、高三年级部主任左宏莉、副主任吕铎、付斌及高三教师、高三学生、家长一同相聚在网端,通过“云誓师”的形式为同学们2020年地高考呐喊鼓劲,助力加油。

image.png

  激励大会由左宏莉主持,会议共有五项议程:副校长薛党鹏做复习备考动员讲话、年级部主任代表全体教师寄语、西中往届学子寄语、文1班高远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年级部主任左宏莉讲话。

image.png

  薛党鹏在动员讲话中列举了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一系列中国速度和一个个中国英雄,告诫全体同学,疫情虽然打乱了高考备考的节奏,但绝不会阻碍梦想的实现。在最后100天的复习中,他提醒同学们,一是要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二是要讲求方法,提高效率;三是要持之以恒,严格自律。讲话的最后,薛校长再次叮嘱同学们,静心才能专注,专注才能高效,高效才有理想高校。

image.png

  左宏莉、吕铎、付斌专程来到校园录下视频,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这100天里,要有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并表示老师们一定会和同学们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同甘共苦,携手前行!

image.png

  西中毕业的学长们也录制视频寄语2020届的高三同学,希望大家在备考中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冲刺高考,追求卓越,实现个人梦想,再创西中新辉煌。

image.png

  文1班的高远学生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表示:在这改变人生、改变家庭、改变命运的百日征程上,高三学子一定会充分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不负韶华,志存高远,持之以恒,用汗水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收获属于自己的无上荣光。

image.png

  最后,左宏莉代表年级部讲话,她通过四句话激励同学们,第一句话,静心宅家,潜心学习,做好自我防护,这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贡献;第二句话,唯有自律的人才会受到人生的眷顾,才会受到高考和社会的青睐;第三句话,你必须努力,因为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人生;第四句话,高考不仅是一场能力的决战,更是一场心理的较量。她同时提醒家长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一定要落实好孩子的学习监管工作,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同时要相信孩子,相信拼搏的力量,在给予孩子更大的精神支持和鼓励的同时,做好孩子复习备考的后勤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激励大会统一议程结束后,各班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班级激励活动。在班级激励大会上,各位班主任都或语重心长或慷慨激昂地寄语学生,为他们的高考冲刺鼓劲加油;同学们也一一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高考誓言,相互激励;各位任课教师和家长也分别通过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呐喊助威;各班还分别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网上集体宣誓活动。有的班级还制作视频回顾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的还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签名誓师,……全年级各班的激励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激励大会让处于防疫情况下复习备考关键阶段的学子倍感鼓舞,使同学们昂扬了斗志,增强了信心,鼓足了拼搏高考的冲劲。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科学规划这关键的100天,每天都走在冲刺的路上,走在拼搏的路上,走在突飞猛进的路上,追求卓越,夺取成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复习备考激励大会

上一篇: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王卓理事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