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把脉课堂 精准施策——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特邀莲湖进校理科教研员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0 10:29:05
[摘要]为进一步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为更有效地促进教学教研工作,为全面贯彻实施市区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举措,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诚邀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理科教研员来校进行专业指导。

  为进一步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为更有效地促进教学教研工作,为全面贯彻实施市区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举措,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诚邀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理科教研员来校进行专业指导。

  6月9日上午,莲湖进校曹静校长、王利军主任带队,教研员蒲杨老师、李南颖老师、刘海成老师、郑小瑛老师、白建霞老师、王熳老师等一行八人应邀到我校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教研员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物理、生物和信息等学科的随堂课。

  教研员在八2班听许晓鸥老师的语文课。

\
\

  教研员在七2班听贾睿老师的语文课。

\
\

  教研员在九1班听蒋超老师的数学课。

\
\

  教研员在高一4班听何宗根老师的数学课。

\
\

  教研员在高一3班听王炜老师的物理课。

\
\

  教研员在高三4班听党孟琦老师的生物课。

\
\

  教研员在微机室听孟永莉老师的信息课。

\
\

  课后,教研员与上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交流,对本节课的学习目标、教学环节、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给予指导,指出了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
\
\
\
\
\

  生物教研员蒲阳老师和物理教研员白建霞老师分别检查了高中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学生的实验评分卡和登分卡,特别对进入学生档案的实验登分卡的填写、签名和盖章进行了核查。

  两位教研员肯定了学校考试组织和考务工作的整个流程,环节齐全,组织有序,操作规范,并对实验室及时配备废液桶提出表扬,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最后,还对理化生实验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提出改进思路,并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具体做法。

\
\

  学校领导悉心听取每一位教研员老师有关课堂教学的反馈意见,并就学校高效课堂建设、校本研修等方面与教研员老师坦诚交流,虚心听取教研员老师的建议。

\
\

  马立平校长、毕怀军副校长、刘治国副校长与莲湖进校曹静校长、王利军主任就如何抓好校本研修、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马校长指出,学校发展正处在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必须下大力气狠抓课堂教学,切实提升学生成绩,并期望得到进校在教科研方面的指导,助力教师成长。曹校长表示,关注学校关切,愿意为学校教科研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

  把脉课堂,精准施策。

  二十五中人愿以此次提质帮扶工作为契机,俯下身子,谦虚好学,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积极作为,想方设法全面提升教学效率,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二十五中学 课堂

上一篇: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西迁精神”,永远闪烁!——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