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把数学写进孩子们的生活里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 2020-03-09 17:30:23
[摘要]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高新第一学校在注重线上教学的同时更注重数学生活化、实践化。

  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高新第一学校在注重线上教学的同时更注重数学生活化、实践化。

  为使学生充分体验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感受数学知识,同时在实践活动中提高学习生活的能力。在结束了第一单元知识的学习,学校设计了“单元知识梳理”实践活动。孩子们根据单元知识特点,创新思维,呈现出了多种形式的导图和小报,有结构框图、表格、树状图、大括号图、电脑版思维导图等形式。通过知识梳理,让孩子了解所学内容之间的联系,使孩子们的总结归纳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学习方法更加科学,也认识到了数学知识的实用性。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动手制作思维导图,充分锻炼了孩子们自主建构的能力、归纳总结的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理清了每一个知识点,形成了完整的知识网络,从而使孩子们的数学素养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数学源于生活,又用于生活。西安高新第一学校的老师们带着孩子走进数学生活的天地,让孩子们在自己的生活中去寻找数学、发现数学、探究数学和掌握数学,还孩子们一片灿烂的天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把数学写进孩子们的生活里

上一篇: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党员缴纳“特殊党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